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追寻跨时代的年味


追寻跨时代的年味

    时光在静静地流逝着,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随着它而变化着,但只要你用心体会,你会发现总有一些是不会改变的,就像年味,它如同那涓涓细流,流过更替的时代,流进我们的心坎。那种味道,从开始到现在,从未改变。
    谈起年味,爷爷当然是最有发言权的。我经常缠着爷爷问那时的情景。爷爷的那个时代,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虽然物质生活贫乏,,但他们的年依旧过得有姿有彩。大年三十,也就是年味最重的那一天,家里的老老少少围坐在一起,嗑着西瓜子,兴致勃勃地谈着旧岁和新年。他们会谈到对新生活的憧憬,会谈到一家人对平平安安的企求。那时没有电视机,小孩儿晚上早早睡了,但到零点时又会被大人叫起来,浑身上下被打扮一新,一起到火场上放爆竹,回去后又要给长辈磕头拜年,然后便会兴冲冲地接过长辈们给的红包——几张红纸包的压岁钱,虽然只有几角钱,但也足够让孩子们开心几天几夜了。
    等到了爸爸小时候,改革开放正招着手向大家走来。每当除夕那天,大人会把家中的鱼、肉都拿出来,小孩子也能穿上已将盼望已久的新衣服,这对平时吃粗茶淡饭、很少有新衣服穿的爸爸来说是多么期盼啊!那天,爸爸会帮着爷爷奶奶炸肉圆、做煎饺。爷爷奶奶先用饺子皮和肉馅把饺子包好,一个个排列整齐后,将它们投进烧得滚烫的油里,“刺啦啦”,饺子在油中翻滚着,腾起阵阵诱人的年味,这些平时都吃不到的东西,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几欲偷吃。在饭桌上,大人们会谈谈近来各自的情况,谈谈工资的增长,谈着开始变得富裕的生活,更多的还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家里那台已是老古董的黑白电视机,虽然它信号不是很好,但那时可是快乐的源泉—&mdas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中的水乡乌镇
       最快乐的一个星期
       彼岸的梦想
       关于感恩的作文600字
       快过年了
       日本大地震电视前的遐思
       在上学的路上
       灵山之行
       真的好想好想看樱花
       关于春天的对联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追寻那感动的一瞬
    追寻?亦成长
    追寻
    追寻
    追寻幸福
    在音乐中追寻安静
    追寻·恩
    回忆昨天,珍惜今天,追寻明
    追寻。
    追寻人生的美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