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梦中的水乡乌镇


水是乌镇的灵魂。汩汩地,一江流水,滋润着这水做的古镇。
橹声唉乃,飘然而过。我无意的到来,是一个美丽的错误。躲在霏霏的细雨中,乌蓬子缓缓摇荡。小桨轻拨,惊动了一条银河。绵绵的夜色,小镇正酣睡着。
青石桥上,冷冷的雨珠子串成了水帘,如少女的青丝,细垂而下,悠悠荡过,挽过不少流光。两岸的青砖,润着水珠儿。纸糊的方窗,挂着雨丝,透出了红烛的黄晕,活像婴孩醒来半睁的眼。
水,是乌镇的生命。这水做的婴儿正酣睡着,因一个过客的到来,而半绽开眼皮子。
撑开一把油伞,只身闯进这点点滴滴之中。雨总是这么好客,一上来便在我脸颊边亲了一口,冰冰的、暖暖的,是不带矫饰的热情。
信步地走着,不经意间,绕进了小巷。“咚、咚、咚”,雨点在油伞上奏起了旋律,轻轻重重轻轻。灰瓦上浮荡着湿湿的流光,夹着细流从瓦缝间潺潺泻下,灰而温柔。雨天,青苔该是最高兴的,湿黏黏的,从石阶下蔓延、蔓延,一直润进我的心底。
“哗、哗、哗”,地上的水洼大笑。回过头,原来是一群穿着各色雨衣的孩子,嬉闹着跑来。“快点!快点!”前头的孩子使劲挥手呼唤着,又蹦跳地跑了过来。一下子,红的、黄的、蓝的……纷纷从身边穿过。他们说着,笑着,玩着,跟雨点闹成了一片。
“等等我……”一个孩子看来跟不上伙伴的步伐,摇摇晃晃地跑来。“啪”的一声,不小心滑倒在地上。我急匆匆跑过去扶起了她,原来是一个扎着两根羊角辫的粉红小姑娘。抖了抖身上的水,一张小脸又绽开了花。
“谢谢!”
带着笑脸,她又匆匆跟了上去。嬉笑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快乐的一个星期
       彼岸的梦想
       关于感恩的作文600字
       快过年了
       日本大地震电视前的遐思
       在上学的路上
       灵山之行
       真的好想好想看樱花
       关于春天的对联
       成长的烦恼作文400字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手中的沙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梦中茉莉花
    寒日中的芬芳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