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快过年了


快过年了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大的传统节日。放假没几天,随着“小年”的到来,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大年三十这一天可真够忙的。一到奶奶家,妈妈便洗好手,与奶奶、大娘忙着包饺子。我也想包,可是妈妈说这是年夜饺子要好好包,怕我包的不整齐。我就去和爷爷挂灯笼、贴春联。
我拿了两个大灯笼出去,又搬了两个椅子,我踩上去,可爷爷怕我摔着,非得让我下来,他去挂。我扶着椅子,爷爷踩上去,把灯笼挂了起来。随后一眨眼的功夫,爷爷却不知去了哪里忙了。大人们都忙着,只有我是悠闲的……
傍晚来临,只听外面响起阵阵鞭炮声,我便跑出去。熊熊的火焰挑逗着我的眼睛和皮肤,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了我,哦,不,是温暖了大家。大家的脸上都呈现出了新年的喜悦与欢乐。看,那绚丽的烟花,在众人的注视下,飞向天空,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的“笑脸”。这时,我才发现,家中院子里应景的树木原来这样挺拔,五彩的礼花似乎把它们的颜色给予了这无私的奉献者。树变成彩色的了。
这就是我们家乡过年的一个重要仪式,叫“烤老牛”,又叫“烤哞儿”。传说,中国古时有一种叫“年”的兽。凶猛异常,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这天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这天,村村寨寨的人们便扶老携幼逃往深山,用火烧竹取暖,竹子一烧噼啪发声,吓得“年”不敢往前凑。渐渐地人们都知道了,“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在鲁北,古时候没有竹子,同一个过道(小巷)的人们便每户拿出一捆柴,放到大街上一起点燃;然后把牛牵出来,牛让火烤得“哞哞”大叫。全村火光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本大地震电视前的遐思
       在上学的路上
       灵山之行
       真的好想好想看樱花
       关于春天的对联
       成长的烦恼作文400字
       爸爸做的红烧肉
       喜欢静静地做自己
       有爸爸我快乐
       大树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过年那些事
    过年的乐趣
    过年的滋味儿
    过年的美
    过年的味道
    过年日记
    过年了
    过年大扫除
    过年啦
    过年红包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