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命因顽强而美好

        生命因顽强而美好 
  我家养着一盆芦荟。它绿绿的叶子,水灵灵的,很可爱。但就在不久前,我惊奇地看见几棵三叶草在和芦荟争夺养分,虽然还很小,但它生长速度惊人,几天就能长高。为此,我很生气,连根拔掉了这几株还未长起的野草。   几天过去,吃早餐时,突然看见了芦荟盆里三四株已长得很高的三叶草。没想到它们那样固执,竟变本加厉!我气愤地扔下早点,走上前挖掉了三叶草。但当我手捧着它们时,我意识到了什么。一种莫名的自责和无奈荡涤在心间。我知道我伤害的是无价的生命。又转念一想:谁让它们自己上门送死!非要跑到这花盆里来。于是,我把几棵草扔进了纸篓,再没去想它。   日复一日,我又该去浇水了。当我蹲在花盆前时,眼前的景象令我愕然:三叶草约有几十根,大大小小地拥在芦荟周围,翠绿而挺拔的叶子,令人欣慰而敬佩。生命是宝贵的,生物对生命的渴求是强烈的。也许有人会说求生是生命的本能,但我更佩服那生命的精神,她让我感叹生命,折服于生命。 
  小草顶风扎下了根,这是生命的信号。它在没有充足阳光和空间的环境中冲破外壳需要多大的勇气?在艰辛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多强的意志?然而我就在它们尽力生长的过程中,一次次下手断送了它们的生命,这使我地分自责。但它们并没有被困难压倒又一次次挺起身,更加茁壮地成长。从它结实的茎叶中,我知道了什么是执著,什么是顽强,什么是不可战胜。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生命的美好在于顽强,是顽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是顽强,使生命之花更加美丽。生命,不是因美丽而可爱,而是因可爱而美丽。世界上有多少生命源于顽强,有多少生命因顽强而辉煌,只要你顽强,任何艰难都奈何不了你。生命因你的顽强而更加美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的儿子
       生命的感动
       追星何意
       我是猫
       让我们的友谊之树常情
       蓝蜗牛和狗尾巴草
       可怜的哥哥
       孝顺
       总结过去,展望明天
       微笑中的“母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