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冬日温暖

冬,如约而至。  
  置身于零下气温的空气里,呵出的气体化成可见的白汽。北风呼啸,打散了白汽,隐于冷空气中。  
  望着自己通红的手指,已经微肿生疮,轻叹了口气。手里捧着依旧温暖的塑料杯,热量正源源不断地包裹我的手心,不禁微笑。  
  似乎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早起,冬日尤甚。我一直好奇妈妈为何在冬天反而比夏天时起得更早。  
  而如今想起了我手中温暖的塑料杯,一切都不难解释。  
  当我睡眼朦胧时,妈妈已经早起,电水壶呜呜作响。她提起水壶,向那只塑料杯灌上热水。热气翻滚,水光微溅。灯光下的水壶闪着银白光芒,投在妈妈温柔的脸庞,在窗外依然漆黑的一片中,显得格外明亮。翻滚的热气在冷空气中氤氲,似乎未曾消散。  
  那冬日的温暖萦绕于心,温暖得易使人入睡。恍惚间,我记起了儿时的冬天。  
  那时就如同现在一样,上海的冬日似乎是一成不变的阴冷刺骨。  
  所以我就喜欢在入夜时早早钻入被窝,看着一旁坐着的妈妈。她把手探入被子,大掌轻轻摩挲着我冰凉的脚底。我并不惊异于妈妈长期冰凉的手掌在此时变得如此温暖。我知道,在睡前她会把手先捂暖,再探入我的被子,为我取暖。  
  恰到好处的热度包裹着脚底,渐渐窜到周身。我盯着妈妈温柔的表情,在冬日特有的温暖中,入梦。  
  补习课下课回来已是华灯初上。将已经凉了的塑料被放在一边,未作停歇,埋头做起作业。  
  夜色转深,我蓦地停下了笔,伏在桌上思索。窗隔绝了外面的寒风,还有风吹过的声响。许是周围太过安静,许是上一天课后的疲乏,我竟有些昏昏欲睡,眼前的难题让我愈发无力去解。  
  忽然脸上一暖,突如其来的热度笼罩了我,让我霎时清醒。妈妈将不知何时灌上热水的杯子塞进我手里,温柔的脸庞近在咫尺。她将我的头扶正,在旁边看了一会儿。我能感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收藏
       星星与萤火虫
       我的灰兔
       一支笔
       奋战月考
       拥有感恩
       交往
       真情永驻心中
       “五个一”心得体会
       音乐无处不在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冬日寒夜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600字
    父爱——如冬日暖阳
    冬日作文600字
    冬日里的幸福
    冬日寻梅
    冬日我会闭目哀悼
    冬日之寒
    冬日
    冬日里的暖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