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令我陶醉的一本好书


令我陶醉的一本好书

书,是人类精神文明的食粮;书,使人类摄取知识的途径;书,是人类遨游文海的帆船;书,是人类迈向希望的脚步。令我陶醉的一本好书就是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由罗贯中写成,书中讲述了魏、蜀、吴三分天下,最终被晋国统一的故事。书中内容丰富多彩,刻画了许多传神的人物,有威风凛凛的吕布,忠心耿耿的关羽,足智多谋的诸葛亮等等。

  当我第一次读这本书时,我便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看着看着,我好像就融入了那个战火的世界,跟随他们南征北战,分享胜利的快乐,品尝成功的喜悦。

  每当看这本书时,我就会被许多地方感动,如关羽誓死不降、刘备率兵为兄弟报仇……有时,我的心情也会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而变化:当关羽水淹七军时,我会为他喝彩欢呼;当张飞被贼人刺杀时,我会为他伤心落泪;当诸葛亮七擒孟获时,我会赞叹他的足智多谋……

  这本书不光让我的心情复杂多样,也使我从失败中看到了希望。

  再一次考试中我没有考好,我很伤心,拿起《三国演义》随便翻了一页,没想到却翻到了赤壁大战的时候,书中的曹操吃了他一生中最大的败仗,但却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了元气,使得魏国长盛不衰。读完这,我顿时充满信心,找到了方向,开始改正错误,果然在下次考试中考到了优异的成绩。

  一本好书令人陶醉,令人心旷神怡,令人增长斗志。《三国演义》伴我成长,伴我进步。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那一缕阳光
       16岁即将过去
       春风里的爱
       用爱开启你的心灵
       我好伤心
       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自然给我的启示
       在那山水环抱的地方
       以花喻人
       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陶醉于那月光中
    听雨让我陶醉
    最令我兴奋的一刻
    青春让我陶醉
    四季让我陶醉
    她令我感动
    历史你让我陶醉
    唐诗让我陶醉
    那令我难忘的眼神
    那眼神,令我难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