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炎与寒·红与绿

世间万物仿佛都是神灵设定好的,无论什么,都与另一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序      
  我很羡慕建筑工人这个职位。在酷热中劳碌,在严寒中奔波。当有一天看着自己亲手造成的高楼,心中便会默默感叹。  
  我喜欢苹果,红的或绿的,都好吃。当时,却又那么避忌红配绿,生怕走上街头被人指着笑。  
  这些处于凡间的生灵,也因为给人的感觉不同,而用自己的想法来表示他们的相反性。  
  我很想见到那种一面红一面绿的苹果,让它告诉我,当两种生灵聚集在一起,却又彼此分离,其中依然夹杂着一种复杂的关系,却又仍然摆脱不了神灵设定好的丝缕联系。  
  我记得我家有一位远房亲戚,是个造房子的,说好听点,就是个建筑工人。他造了什么房子我并不了解,只知道他一天到晚跑我们家,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借钱。  
  父母视他为亲戚,每次都大方地把钱借给他;而那位所谓的远房亲戚呢,只不过把这视作个提款机罢了,还蹭顿饭,一举两得!  
  我顿然冷笑两声,或许这就是神灵设定好的存在的某种关系吧。职场的名利激起了人类的虚荣心,社会上的贪念也促使了许多人对自己的至亲加以毒害。这些凡夫就是一剂剂慢性毒药,一点一点腐蚀着空旷的心灵,想要置身事外却又置身其中,脱离不了联系。  
  炎与寒本是一对反义词,尽管相反却脱离不了两者对互相的依赖。在饱经风霜的职场女性中,早已体会不出其中的奥妙。她们只知道坐在开着冷气的办公室中,做着无关痛痒的工作,靠着不高的工资来养活自己。  
  ……  
  当今这个社会,大多数人都不喜欢浓郁的色彩,更害怕两个互撞的颜色拼在一起。  
  这仿佛是一缕搏杀,让人蒙住了双眼,却又急于去认清这复杂的关系。  
  这些资产白领只知道穿着清一色的职业装,讨好老板,时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到桂花飘香时
       我渴望得到理解
       咖啡越来越浓
       我是船,只属于远方
       我心中的那颗星
       父爱是我的财富
       陪你一起飞
       祖国容颜仍在
       站起来吧
       原来,天使一直在我身边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清晨·刀痕·寒冬
    写给自己:韩寒&郭敬明
    我与寒风的“冷”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