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孤独之夜

 一盏烛火孤独伫立在窗口,风吹着它,摇曳于夜中。一闪一闪,倒映着失落,渗透着哀愁。门外,寂寞赶走了喧嚣,静静的城市,暗黄的路灯,孤单地守候着自己的影子。路旁,遗弃的小狗,以流浪为家, 以背影为伴,一张黑邃的眼睛,凝视着犹豫的夜。 
  一切都是平淡的,流浪人依旧在流浪,漂泊的船依旧漂泊。夜,就像是大海中一座远离尘世的小岛,可以放任每一个失魂落魄的游子放纵他的眼泪和忧伤乃至所有的不幸、痛苦、失意,尽可以散落在夜空,被那流淌的风儿带向远方。   夜,不知何时沉沉的睡去,忘记关灯。留守着一轮皎白的圆月,朗照着大地。月下的世界,显得清晰而又凝重,像梦幻一般的安谧。虽无辰星、云彩的点缀,但也流露出少许 的静美和清淡。然而,这无疑打扰了游子的睡梦。宁静的夜晚,光澈的月光,也只能是他们伤怀的缘由。   今夜,在异乡,在远方。一个秋冷雁高的夜晚,一个人就这样走着。没有目的,无须理由,跟随迷茫的脚步,任意东西。每一步都是陌生而又熟悉的。习惯了茫然支配感觉,此刻却又更加茫然。为了活着而忙碌,为了未来而找寻,为了遥远的幸福而奔波。到头来还是平平凡凡,不曾华美,灿烂过。夜深人静时还是独自一人,对月流珠,伫立江边,任冷风袭面,江水溅衣,静默着,倾听那一江秋水,来了又去,聚了又散,看着天上的明月,在行云中,若隐若现,往来穿梭。今夜无人共享这片宁静,更无一个坚强的臂膀可以依靠,偌大的世界,显得那么渺小,简单。也许此刻应在酣眠,好梦催人睡。但偏偏就是这样一个残酷的夜晚,在一望无际的舞台上,演绎着一段很久的别离,深刻的苦痛。就像吹奏着那首悲凉的小夜曲,只能装饰着别人的睡梦。 


  月色如水,江水如天,风景依稀似去年。 
  突然,江面飘过一阵破碎的歌声: 
  人生梦如路长 
  让那风霜风霜留面上 
  红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教师节的早晨
       母爱无价
       缘起缘灭
       虚妄的寓言
       《火烧圆明园》观后感
       朋友的魅力
       弹指芳华(图文)
       观打铁花
       渴望蓝天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孤独者
    奢望孤独的我
    孤独的步伐
    孤独的我
    孤独·雪殇
    孤独留念——友谊那朵花
    孤独时我渴望爱
    孤独的旅行
    那段孤独的日子
    我喜欢孤独,却害怕寂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