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孤独时我渴望爱


孤独时我渴望爱 

有人说过:亲情是人世间最真挚美好的感情,爱是它的精华。也有人感叹到:孤独是爱的阴天,冷漠让它生根发芽。我时常处在爱的阴天里,孤独时我需要太阳、需要温暖。
 我十岁的时候,父亲就丢下我和妈妈,外出到菲律宾打工去了。我就和妈妈一个人在家相依为命。尽管妈妈让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可我却十分苦恼。在许多同学的眼中,我就像是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每当放学,同学们都有父亲接送,而我只能由妈妈一个人接送。妈妈的身体本不好,再加上妈妈日日夜夜为我操劳,时常为接我回家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看着,心里真有点心痛。同时,我也有一点悲愤。为什么父亲要撇下我和妈妈?为什么要让我使妈妈受累呢?我真的很需要父爱。我希望在我沮丧时,他能给我安慰;我希望在我丧志时,他能给我鼓励。我想,就这样,我就能满足一辈子。
 渐渐地,我学会了等待。即使等待只是一种憧憬,但它也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父亲不在身边,我更多的是跟被窝交朋友,我总是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因为我不想让妈妈看见我这样而为我伤心。有时候想到父亲,我的眼泪都会禁不住掉了下来,那种痛,心如刀割。我知道父亲在外工作很辛苦,但我也是一个正常人,我也需要父爱,即使是他的唠叨也会让我觉得很幸福。为什么每当我绝望的时候,一通电话又给我带来希望?我只不过是想拥有一个完整的家,一家人快快乐乐地手牵着手在黄昏时看日落。难道连这点要求都不行吗?
 面对辛苦操劳的妈妈,我开始学会了自强自立,学会了快乐生活,我深刻体会到了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无奈,领悟到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至孝,可我什么时候才能与父亲团圆,什么时候才能迎来希望的晴天呢?我期待告别孤单的眼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曾改变青春
       妞妞下崽了
       我的一次选择
       听听幸福的声音
       曾经的那些回忆
       那人那山那事
       13岁的际遇
       春节写对联
       谦虚的作文
       微笑的力量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孤独者
    奢望孤独的我
    孤独的步伐
    孤独的我
    孤独·雪殇
    孤独留念——友谊那朵花
    孤独的旅行
    有时我也想与你一起…
    那段孤独的日子
    那时我悄然绽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