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蜡烛的作文


关于蜡烛的作文

烛光虽微弱,精神却可贵!

一天晚上,家里突然停电,我和妈妈都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没有了电,屋里一片漆黑,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就在此时,妈妈不知从何处找来了半截蜡烛。虽然只有半截,却解决了燃眉之急,小小的蜡烛,使我们回到了光明之中。

我坐在沙发上,望着蜡烛微弱的光,橘红色的火苗微微地颤抖着,蓝色的焰心努力地向上窜,似乎要尽最大的力量为我们家带来光明。

蜡烛的脸上淌着汗珠,顺着身子往下流,流到了烛台上,成为了一滩烛泥。

看着蜡烛在燃烧着自己的身子,顿时,我起了怜悯之心,因为我知道蜡烛的精神十分可贵的。为了照亮别人,它牺牲了自己。想到这里,我竟不知不觉地赞美起了蜡烛,因为它有着伟大的奉献精神呀!

其实,这世界有许许多多像蜡烛一样有着奉献精神的人。比如老师,他们就是将毕生的精力和青春投入教学中,老师是烛光,照亮了学生前行的道路。建筑工人不也是“蜡烛”吗?为了让人们住上宽敞舒适的房子,他们在工地上忙碌着,多少个日日夜夜,工地上总有他们回荡的影子,他们不管寒冬还是严夏,不管是风吹还是日晒,依然工作着。望着新亮的房子,你不觉得他们也很伟大吗?

还有武警官兵,也是我们身边的“蜡烛”,在5•12大地震中,他们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甚至有的为此还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精神不也和蜡烛一样可佳吗?

还有许许多多的“蜡烛”在为我们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年轻生命,正是这一支又一支的“蜡烛”一起发光,我们的世界才会这样明亮、这样温暖。

电来了,望着灯火通明的城镇,我却又将注意力转到眼前即将燃尽的蜡烛上,虽只有微微光亮的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在你的身边
       枯叶
       心中的阳光
       何时笑靥如花
       成长的烦恼
       我的生活如此
       大人你们不懂我们
       至武艺的一封信
       相信自己
       回忆去年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
    关于压力的作文
    关于脚印的作文
    关于赏雪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冬韵的作文
    关于拼搏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