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小镇里的先婆婆

  小镇里的先婆婆 
  五通桥桥沟中学    她是一个年近八旬的老婆婆,非常的矮小,看起来可能只及常人的腰际.她瘦削的身子,旧得失去了原来的光彩的衣服穿在身上显得空荡荡的,灰黄的脸上长满了皱纹,是岁月在她的脸上冲刷出的一道道沟壑.头上长着仅有的几根短发,整个头上就像光秃秃的沙漠里窜出来了几根野草,使人一见到就很难忘记。   她常推着一辆小车,坐在这个小镇上的家家乐超市外的一个旮旯里的树下,卖一些刷子、扣子、针线等生活杂物,大家至今都不知道她真正的姓名,只知道她的老伴儿姓先,所以大家都叫她“先二娘”,据说因为她患了侏儒症,个子又矮小,行动也不很方便。但是她没有让她儿子来养活她,尽管儿子在家里给她请了保姆,但她不愿过着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的日子,而是执意要推着一辆小车出去卖东西。在这个小镇上算得上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对她的选择很多人不甚理解,当然也包括我。 
  每当我骑车路过那条大街时,常看见她推着车在街道上踽踽独行。她矮小的身子靠在小车上,要推车前行,当然不是件容易的事,只见她把一只脚放在车上,另一只脚蹬着地走,车子的小滑轮在地上滚得吱吱作响,与汽车、自行车的铃声形成了一曲美丽的交响乐。当她静静地站在树下时,阳光的光斑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在她的脸上,身上,她的脸上显出几分安祥的神色来,她是在阳光下慢慢品读人世的沧桑么?我在问自己,但没有人回答,行人在匆匆而行,我渐渐地羡慕起了她安祥里的惬意,惬意里的幸福。 


  后来,她搬家搬到了我的外婆家的旁边。于是我便常看见她了。我看见过她洗衣服,就算是正常的老年人洗衣服都困难,更不用说一个行动不便的老太太了,只见她把一根矮长的凳子放在胸前,把衣服摊在地上,然后趴在凳子上用手吃力地刷着 …… 我伫立在那里敬佩地凝望着她,虽然我不能为她也不必为她做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violetsmile
       告别初三
       我家的热带鱼
       化做鸟儿的男孩
       孩子气。
       我忘不了那一天
       再见,我的母校
       
       会说话的树
       那一种温暖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教室里的快乐
    橙子里的爱
    冬天里的回忆
    家里的爱
    冬天里的一缕阳光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600字
    冬日里的幸福
    另一双眼睛里的曹操
    茶馆里的母亲
    冬天里的思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