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violetsmile

  浅浅地微笑着,天边一朵婉然伫立的云絮,斜暮投下这浅紫色的光晕。 
  今天是个洒满阳光的日子——想到若干年前在看一场体操比赛,一位拥有粲然笑容的金发女孩身着紫色的丝缎般的比赛服,缀着点点晶莹的水钻。她的微笑,至今难以忘怀——想起来,这女孩长得与美国的那位体操运动员肖恩约翰逊有几分相似,可是她?时间过去许久了,我实难再回想女孩的面目,然而,这浅紫色婉然的微笑却几乎铭心刻骨,也许是,当年自卑的我,对这耀眼的笑的记忆。   然后想到这些天来的,许多黯然神伤的背影,从杜丽,到朱启南,一张张写满泪痕的脸,满目失意的伤难以掩饰,可是——而对于漫长的生命的旅程,这又有何哀伤可言?曾经,你也站在世界之巅,阳光肆意,春风拂面。你曾为荣誉而战,今天,我们注视着的是你的战斗,——是你微笑的灵魂,而非恨的泪水,上苍给予每个人的公平正是:你可以选择微笑,也可以选择受伤,可以重回浅紫色的烂漫,亦可以醉在无垠的梦魇。   你,应当醒来去微笑。这也许是体操运动的魅力,当雅典奥运会上屡次失利的中国男子体操队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这种耀眼却又不失淡定的微笑再次浮现,我知道我们并不缺乏这种微笑,我们并不缺乏这种力量。 
  可不可以,就这样微笑,就这样感动——即便与金牌擦肩而过,纵使,上天告诉你竞赛上的光环注定不属于你,风度依旧,也就不在乎结果,纵情地爱这个世界,亦不断收获涌现的来自整个世界的爱。2004,在雅典,当涅莫夫的手势平静了整个赛场,他已然用自信与大度赢得世界。 


  女队的决赛还没有开始——我却已经听到某一个坚定的声音,浅紫色的微笑在我眼前浮现。紫色的光影,也许,亦将缀上中华的火红,缀上我们每一个人水晶般的笑,澄澈,明净,如同粲然微笑的阳光。 
  谨以此献给我国以及全世界的运动健儿,和我们电视机前的每一个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别初三
       我家的热带鱼
       化做鸟儿的男孩
       孩子气。
       我忘不了那一天
       再见,我的母校
       
       会说话的树
       那一种温暖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grandpa house of small vil
    my school life
    new school,new life
    the2008olympics
    my winter holiday
    if i enter my favorite hig
    myambition
    stoppollution
    ayoungmanandanoldman
    onmyvacation……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