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小随笔

  记忆中,家乡到处都有着大片大片的田野,漫山遍野的野花,何时都开得烂漫至极。 
  独自一人走在高高的山岗上,被雨水洗涤后的天空是蔚蓝蔚蓝的,那么美丽,那么纯洁,让人无法亵渎。风轻轻掠过山岗,一切都归附于大自然,耳边响起风精灵轻快略带点稚气的歌声。于是,周围的野草们都乖巧地跟着节奏点点头,野花们都卖弄着自己曼妙的身躯,翩然起舞。此时无声胜有声,万籁俱静,画面像无声的电影不断地播放。   大雨过后的空气中混合着清新的泥土气息,略带羞涩的步履悄然地钻进鼻孔,霎时间,感到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一声清脆的鸟鸣被空气过滤后,传到耳边的,就像是穿着古典衣裳的美人婉转的歌声。不经意地回眸一望,一只小白兔正在那湿漉漉的草丛中乱窜,不知是迷失了归家的路,还是仅仅在寻觅食物。我小心翼翼地挪着步,走向它。只见它灵敏地抬起头来,眼中一片澄澈,泛着点点红光,略带惊慌地逃向草丛的深处,狼狈得很。再也忍不住咧开嘴,轻轻地笑,连我自己也感觉那笑很飘渺,但却像小孩纯真的笑容。   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笑容,每天都活在假面具下,人们之间不停歇的尔虞我诈,压得我已无法呼吸新鲜的空气。罢了,罢了!既然无法抛开一切,那就让我享受暂时的宁静吧。又或许这是对家乡的依恋,只想窝在家乡温暖的怀中憩息,像母亲的爱潺潺流向我心坎里。 


  血管内已沸腾起来,望着天上云卷云舒,心中别是一种滋味。 
  我会记得,在一个雨后的下午,曾经有着我最纯真的笑......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镇里的先婆婆
       violetsmile
       告别初三
       我家的热带鱼
       化做鸟儿的男孩
       孩子气。
       我忘不了那一天
       再见,我的母校
       
       会说话的树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