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曾经错过的“一棵开花的树”


曾经错过的“一棵开花的树” 

在一个夏日的午后,阳光透过玻璃窗轻轻地泻进来,百转千回,似明亮的碎片浸润在暖暖的空气中,带着隐隐的轻响。临窗,手捧书,喃喃道:“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这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真的会有一棵树如此痴心?我轻笑:笑等待人太痴,笑路过的人太冷,笑他的不真实……。这是我第一次阅读席慕容的《一棵开花的树》。

坐在让我喘不过气、却又不能打开窗户的车厢里,身体随着汽车的颠簸而摇晃,晃动的我头昏脑胀、胸闷恶心。“现在,要是妈妈在身边多好呀,我可以靠在妈妈的肩头睡上一觉。”朦胧中,我抬起头,竟发现旁边的座位上坐的不是妈妈,而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面孔。“唉,怎么不是妈妈呢?”我不由叹气,只好歪歪斜斜地将脑袋靠在座位上。本以为自己第一次单独坐车出远门,耳边不会有妈妈乐此不疲的唠叨,应该很是开心,但事实却是如此这般!

“妈妈为什么不陪我,让我这般受苦!”心烦意乱的我此刻开始抱怨起妈妈。忽然,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影子出现在我的视野:一棵树,一棵开着花的树!我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了,心中有着丝丝的不可置信。但又不可否认,似乎有什么东西触动着我的心。

我紧盯着那棵树,想把那棵树看透,想看看到底是什么牵动了我的思绪,竭力地想着……。我都还未好好看那棵树,汽车的一个突然转弯,让那棵树落在了不断移动的身后,落在了我记忆的深处,心中无限悲哀。但庆幸的是,我至少目睹了那棵树多么庄重地开花、茂盛地压满枝头、竭力地展示自己的美。想到这儿,脑海中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永记
       母鸡妈妈的爱
       兔子和青蛙争巧克力
       错过了你错过了一切
       亲爱的、你对我的爱是真是假
       命运奏章
       那件事真令我吃惊
       难忘的暑假
       我当家的一天
       拥抱春天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错过的爱
    致我们曾经的友谊
    还记得、曾经的约定吗?
    曾经错过的幸福
    曾经的过去
    渴望幸福曾经如梦幻影
    我,曾经与现在的心事
    曾经错过的那次成功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少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