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炎炎夏日的那个背影,触动了我的心灵

  屋檐下的爱温柔细腻,有多少笨拙的笔无力拾起这份爱。风在轻轻飞舞,生命在轻轻延续,人生几十载,却有一段感情让你不禁热泪盈眶,有一份爱纵使你用一辈子也无法偿还。而它,却总是成为人生的顶梁柱,勇敢地为你举起一块又一块的拦路石。你看见了吗?感受到了吗?似熔浆一般的爱炽热地流动着,在阳光下闪耀着动人的光芒,触动着心灵最柔软的部分…… 
  炎炎夏日,知了在树上不厌其烦地叫嚷,连小草也被酷热的太阳给晒黄了,可是在校园的角落里,却总有一个佝偻的背影在翻找着,搜索着。 她瘦小的身影吸引了我,我的脚步不自然地停了下来。看着她那认真的眼神,乌黑的双手全然不顾手中的那一袋垃圾有多么肮脏,她始终如同在翻一个“钱袋”一样,全神贯注,汗水在她那因岁月而增添了毒蛇般的皱纹的脸上流动下来。而这一切,她无暇顾及。   我捂着鼻子地望那个散发着恶臭的垃圾池走去,正准备着用手把垃圾放进垃圾池里。而她,发现了我。 
  她昂起头,这是怎样的一张脸啊!岁月的摧残让老人斑疯狂的在她的脸上肆意蔓延,发黄发黑的皮肤留着艰苦的痕迹……她用老人独特的嗓音对我说:“小朋友…这儿…有这些罐吗?”她用乌黑的双手向旁边的那些瓶瓶罐罐指了指,我麻木地点点头,便迟疑地把垃圾伸了过去。她双手接过去,露出黑黑的牙齿,慈祥地笑着说:“谢谢…谢谢…” 


  她的行为让我不解,她的年纪也应该不小了,本来应该在家里享享清福的她,为什么要捡这些可回收废品,赚这么几块钱呢? 
  我忍不住问:“婆婆,您为什么要收拾这些矿泉水瓶?”她没有抬起头,发颤的声音含含糊糊,可是我却听见她那坚定的一句:“……我的儿子…供楼,我…帮他…省几块钱,省得他辛苦……” 
  我一时语塞,似乎有什么触碰了我的心灵,我连“再见”也没有说,便离开了这个“肮脏”的地方。我不知道我是如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之大
       真情的诠释
       myhobby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滋润心田的爱
       爱的糖
       生生世世,不再微笑
       等待
       雾,悟
       我们活泼,我们快乐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夏日海滩
    又是夏日炎炎时
    夏日遐思(转载)
    夏日里那把凉爽的小扇子
    夏日里的风
    夏日的升温(附有图片)
    夏日里的一天
    夏日小笺
    夏日已老我输给黑夜
    六月,寻觅夏日的气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