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自由麦田的守望者

  凡·高一位视画为生命,甚至超过生命的人,一个真正用灵魂的色彩来绘画的人。可当他放下画笔的时,却拿起抢结束了自己被人世束缚的生命。 
  他生命的热情,像是飞蛾扑火般的冲动,像是美人鱼起舞般的陶醉。他的色彩,跳跃着疯狂迷醉的舞蹈,奔放着随意旋转的着,令人目眩;又似一首激昂的舞曲,想要跳出世俗的束缚。   他橘红色的发须是张扬还是寂寞,那纠结不眉头总让人感到一种莫名的忧伤,他的《自画像》让人心疼。他总是充满幻想,却游走于极端,他总在绘画中与自己苦斗。他执着的爱着《向日葵》他用抒情的笔调充分展示着那金黄般的绚丽色彩,一朵一朵绽放的花如同火焰,正如他自己所说,这是“爱的最强光。”   他的画面,是永不熄的火焰,如同哪激情似火的向日葵,按捺不住内心强烈的欲望,正奋力摆脱花瓶的束缚,奔向太阳。他的热情过于炽热,总是因为现实的黑暗而绝望。他的灵魂过于纯洁,总是因为世人的污浊而叹息,他对于梦想过于执着,魔鬼称他为“上帝”,上帝称他为“孩子”,人们称他为“疯子”。 
  他说:“我是以向日葵的姿态活着的,而不是以束缚的姿态活着。”看着凡·高的画,第一眼看到的是耀眼的年华,第二眼看到的是“雪花恋上太阳”的矛盾,第三眼的感受则是雪花在太阳的狂吻下的无奈与消亡。 


  画如人生。当你被金灿灿的麦田吸引时,你可否注意到角落里的阴冷,是否注意到那令人不寒而栗的送葬队伍?凡·高的绝笔画面,仿佛是他自我生命的写照,是他宿命的遗言。灿如金黄的麦田之上,一群乌鸦飞过,也许,他觉得自己就像是被束缚的稻草人,希望在阳光的沐浴下却又无法忍受乌鸦的啃食。他选择了简单的方式让自己解脱,谁也不知道在中弹后的几天他是怎么度过的,是挣扎在生与死的边缘,还是等待死亡。 
  凡·高,一个渴望自由麦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梦见了周杰伦
       街头见闻
       失掉昨天,把握今天,期待明天!
       要不要叫醒她?(转载)
       走进初二
       footballgame
       记忆彼岸「一」
       快乐的愚人节!
       学期总结(转载)
       走进松山湖学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想拥有一片自由的天空
    渴望自由作文500字
    渴望自由的作文
    自由飞翔
    梦想的翅膀,自由飞翔
    渴望自由的我(转载)
    孩子的自由在哪里
    自由呼吸
    自由的后果!
    多彩的自由——蓝色的自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