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永恒

                 永恒 
       我存在着,这便是一个永恒的惊喜,是人生。                         ——题记   夏雨,在傍晚时分停下了。 
  踏着涟漪,我向河畔走去。晚风中带着些许雨后的清凉,习习微风却带不走我心头的苦闷,一如这积水,越积越多。 
  悄悄地找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伫立河畔,俯视河水作文人网 ,水中只有那一轮残月的碎影伴随着我,挥不掉的是忧郁和孤独。我什么也不愿做,只想静静地伫立在这惨淡的月光下,默默地忍受孤独。 
  夜,深了。黑暗如同巨大的帷幕将我笼罩。蓦地,莎士比亚的歌剧涌进了我的思绪: 
“世界是一座舞台, 
 所有的男男女女不过是演员: 
 有上场的时候,也有下场的时候;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扮演着好几种角色。” 
  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否只是一个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的一个演员,每天都在表演着自编自演的一幕又一幕,留下的不过是耐人寻味的余音。人生是否如戏般才算真?就像红楼梦中的诗句:“假作真时真亦假”? 
  河面上的点点月光跃入我的眼眸,一片树叶静静的躺在河面上。俯身望去,叶子似乎很享受在水面上的栖息,它一直保持着出生时的鲜绿。叶子就这样一直存在着,永恒的存在着。尽管它的处境并不理想。 


  我的忧郁似乎被这片不起眼的叶子冲去一大半,心中也畅然轻松了些许。是啊,存在即为永恒。我存在着,这便是一个永恒的惊喜,是人生。 
  起身离去时,是近乎半夜,月光似乎在我的眼中也明亮了许多,感谢那片陷身河水中的树叶,让我在刹那间体会到人生的真谛,让我在刹那间抓住了永恒。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我心中的荷宝宝们(4)
       欢度春节
       白茶清欢。
       那一刻,我懂得生命
       游凤凰山主题乐园
       天亮了
       随笔
       观【秦始皇兵马俑】
       遗忘的角落
       除夕黄昏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永恒=1秒
    永恒的纪念碑
    永恒的瞬间作文500字
    永恒的瞬间
    永恒的经典,我也来诠释
    永恒的闪耀
    永恒的友谊永远的朋友
    父爱永恒的爱
    永恒的思念-献给我最好的朋友
    永恒的思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