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永恒的纪念碑


永恒的纪念碑

历史从洞穴中伸出紧握石斧和石镰的双手,直立行走的思维便开始从蛮荒的原始森林中苏醒过来。于是,在中国这块古老的土地上便有了大刀有了长矛,有了反抗有了斗争,也因此留下了那一个个用英雄骨骼构成的饱经风霜[注: 形容经历过长期的艰难困苦的生活和斗争。]的纪念碑。
  几度夕阳红,几度芳草绿。恰逢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怀着景仰,带着浓浓情,我走进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走向那刺破青天锷未残的纪念碑。
  攀登一级级台阶,犹如跨越历史的高坡,步履倍觉艰难,因为我早已在历史书中了解到这一段民族的血泪史。人们默默无语,但却能清晰听到每一个心灵深处的呼唤:“魂兮归来!”每个人的目光似乎都要读出坚石深处隐含的哲理。
  时间,可以洗刷掉历史刻写的许多痕迹,唯独不能抹掉以热血荐轩辕的先辈们的光辉业绩,不能抹掉人们心中永恒的怀念。
  步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我的心在颤抖,邓中夏、何葆珍、黄励……一个个光辉而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为了今天的明媚阳光,他们以生命为代价,驱散阴霾。从烈士的遗物中可以看出,他们几乎个个才华横溢,作出另一种选择,很可能会成为杰出的作家、书法家、画家……然而,他们以满腔的热情走上了革命的路,义无反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要勇敢地尝试
       付出也是幸福
       蛐蛐的命运
       傅雷家书读后感400字
       默默的关爱深深得感动读后感
       读《荷塘月色》有感
       斑羚飞渡读后感400字
       雨已过
       勇于尝试敢于冒险
       试出精彩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永恒=1秒
    永恒的瞬间作文500字
    永恒的瞬间
    永恒的经典,我也来诠释
    永恒的闪耀
    永恒的友谊永远的朋友
    父爱永恒的爱
    留作永久的纪念(六)
    永恒的思念-献给我最好的朋友
    永恒的思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