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善念(转载)

  第一个故事 
  他是个潜逃多年的杀人犯,因思念妻儿,又偷偷回到这个小城,结果一下火车就被警察盯上了。情急之下,他拦住一架出租车,蛮横地将司机拽下来,疯了一样地开车,在大街小巷横冲直撞,闯了红灯,撞翻了了一个个小摊子,他很清楚自己被抓到后等待他的是什么,他成了一头受惊后丧失理智的公牛。身后的警笛越来越刺耳,他把油门踩到了底。   正狂飙间,前面的路口有红灯,所有的车都停了下来。他也猛然间狠狠地踩下了刹车——前面的人行横道上,一队小学生正列队而过。这些孩子,穿着统一的蓝白相间的校服,一人手里提着一个小篮子,好象要去哪里集会,队伍很长,看样子是全校倾巢而出了。   他猛地想起来,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天罗地网他都敢闯,但现在他没了勇气。他默默地注视着孩子们过马路,直到警察追上来拷住了他,他还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些孩子。 
  第二个故事 
  他是一个小偷,一天下午,在一个偏僻的小区,他撬开一户人家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煤气味。直觉告诉他这家煤气泄露了。他快速地冲进屋里,发现一个小男孩正蜷缩在床上,两眼翻白,喉咙里发出粗重的呼吸声,孩子煤气中毒了。他几乎什么也没想,抱起孩子就向屋外跑,向医院跑。 


  因为抢救及时,孩子保住了性命。当孩子父母赶到医院,想见恩人一面时,他们的恩人——那个不速之客,正在派出所里录口供——他投案自首了。 
  第三个故事 
  他曾是个拦路抢劫的少年,潜逃到内蒙古隐姓埋名四年。然而,前些天他被抓获了,就是因为一个见义勇为的壮举。在那个寒冷的早春,他跳入冰冷的湖里,连救起了两个落水的儿童。 
  他的义举暴露了自己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自然就被捕了。记者问他,当时是怎么想的,想没想过那样做会暴露自己,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家真好
       母鸡下蛋
       破碎也美丽
       花色
       错误(转载)
       感动(转载)
       
       坠入凡间的精灵15
       走过【组诗】
       第一片绿叶的约定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怀念(转载)
    无尽的思念(转载)
    湿湿的想念(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