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讨厌春节


 春节——我们民族的传统新年。我们热爱春节,因为我们的血脉里镌刻着传统的花纹,因为传统的花纹中最坚固的单位是家庭,因为家庭的至情天伦就在春节中最有凝聚力与爆发力地显现。  
  小时候,我常常盼着过年,想着新年里父母的新衣,亲戚的红包,朋友的糖果……可是我现在很讨厌过春节。
   记得小时候,一进入腊月,大人就开始准备年货。  
   大年三十这天,我们起个大早,打扫院子,贴对联,虽然天气冷,但是这种年味,家庭的温暖让人感觉舒服。晚上我们一家吃年夜饭,看着春节晚会,真是一种享受。看完春晚我和爸爸会在院子里放爆竹,这是我的最高兴的事。  
  初一早上,穿上新衣服,先给爷爷奶奶拜年,再随爸爸妈妈去给亲戚拜年,别人给我的压岁钱我就又给了父母了。  
  初二,是去上坟的日子,爷爷会带领我们去祭拜先祖,同样会放炮。我觉得很高兴,全家在田地里有说有笑。  
  ……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明白了:  
  酒越喝越好,亲情却日趋淡漠。压岁钱越发越多,友情却被功利偷换。新年的梦想越来越堂皇,但越有梦想,越惆怅。  
  想一想:    
  童年时代春节的鲜美欢乐已经没有了,有的只是成人世界的觥筹交错。  
  少年时代春节的激动雀跃已经没有了,有的只是卑微草民的尴尬困厄。  
  青年时代春节的理想四溢已经没有了,有的只是世故中人的势利攀比。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越来越明白了:过年代表了自己青春的流逝,代表了自己一步步走向衰亡。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向前看,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趣事
       为自己加油
       寻找人生的坐标
       班主任笑了
       大爱无声
       漂亮的黄发卡
       春来草自绿
       做班长的苦与乐
       在告别中成长
       学会感谢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讨厌自己已成习惯
    讨厌的月
    讨厌吵架
    讨厌猴子
    讨厌的老爸
    最讨厌的两个人
    我最讨厌的老师
    感激——写给母亲(专指那写
    我讨厌的课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