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感谢


  感谢:对接受别人给予的或提供方便、恩惠,用言行表达谢意。  
  感谢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当有困难时,别人来帮助你,你就要感谢他;又或者是在收到礼物时;还有可能是在别人给予你经验,让你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其实,感谢不是现代社会中的专利,早在古代,我们的老祖先就总结出了这样的道理。如:《宋书·庾登之传》:“ 登之 与 晦 俱 曹 氏壻,名位本同,一旦为之佐,意甚不惬。到厅牋,唯云‘即日恭到’,初无感谢之言。”还有《水浒传》第四一回:“感谢诸位豪杰不避凶险,来虎穴龙潭,力救残生。” 我们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我们生命和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我们感谢老师,感谢他们教给我们知识;我们感谢挚友,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美好的友谊。  

  感谢是一种财富。我们要牢牢把握住这种财富,并让它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这是精神上的财富,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财富。这种财富是纯洁的,是不可玷污的,它可能随着一些原因渐渐让人淡忘。可是一旦我们意识到了,注意到了,就一定要把它抓住,让其成为自己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感谢是一种精神。它既需要先天的赋予,也需要后天的塑造。我们要努力学好这种精神,直到拥有它,让它成为生命中的“先天性”和“习惯性”。除了这些,我们还要传达这种精神,让这种精神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永远存在。  
  感谢是一种魅力。它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向世人展现出人性中最闪耀的一面,它还能感染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它是民族的瑰宝,永垂不朽。它是一颗最大克拉的钻石,永远闪闪发光。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试卷风波
       那一瞬间
       老师我依然谢你
       从语文中走过
       寒假趣事500字作文
       一段视频让我想起的
       春天的魅力
       我爱葵花
       舍不得的家乡
       烟雨中的等待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终于学会了面对现实
    在黑夜中学会等待
    学会做一个吝啬鬼
    学会坚强与忍耐
    学会像风一样
    学会坚强
    学会生存
    别以为你救我我就会感谢你
    我学会了战胜自我
    学会忘记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