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扩写《十五从军征》


  往事随风  
  ——扩写《十五从军征》  
  凄凉的秋风卷起四周凋零的黄叶,风中,一位白发老者手持一碗煮好的饭食,泪落沾衣。半空中,一句低沉而微弱的轻语,像是那千山之外的呼唤,若隐若现,模糊而又熟悉。是谁,在那里呼唤?是谁,在那里轻语?是谁,想抓住那流失的岁月?是谁,在那秋风中独自叹息?看着那满院坟冢,风无声,云无语,淡淡相思,尽付西风里,谁人取?  
  往事随风,思绪渐渐回到从前。十五岁,一个多么令人振奋的年龄!当年气宇昂扬,豪气万丈,欲攀天揽月、下海弄蛟。少年凌云志,尽显心头。当征兵之令传来时,没有半丝犹豫,在家人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背负行囊,策马扬鞭,消失在那天际之中。  
  来到边疆,拿起武器,一股傲然于天地之情从心中升起:从今天起,我定要保家卫国,燕山未勒,归期无计!  
  几十年,都在腥风血雨中度过;多少次,看着战友们含恨而别。少年的不屈之心,已在一次次伤痛中消逝;少年的壮志豪情,已被如水时光磨平。几十年了,虽然在一场场战争中侥幸逃生,可仍未成为将领,是学艺不精,还是老天的玩笑?铜镜中,发现满头青丝变白发;看见乌黑胡须已披霜;惊讶脸上皱纹道道起;明白心中信念累累伤。也许,是到了离去的时候了。一次次申请,一次次等待,连头上白丝也随着秋日边疆的枯叶一起凋零。终于,将军同意了自己的请求。一丝凄然苦笑浮现脸上,回乡时,才发觉自己已一无所有,少年心志已付之东流。  
  到了家乡,已物是人非。昔日共同嬉戏的同伴皆已融身天地,村中一个个的生面孔令他感到胆寒:回来又有何用?家在哪儿?家中还剩余谁?问了位同乡,见他指了个房屋,心中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其实他早就看见了那间破败的房屋:屋顶残砖碎瓦,院墙已被推倒,正门仅剩半片门板,院中伸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眼泪的承诺
       属于我的单车
       鼓励的作用
       赞美绿叶
       真情才能打动人
       仙人掌
       畅想春天
       周末随笔——草
       清明节到了
       坚强的心灵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改写《木兰诗》
    仿写《陋室铭》
    改写《奶牛和安恩》
    《十二年》自序
    狼(扩写)
    改写《花木兰》
    改写《与朱元思书》
    暖风[安琪儿的扩写]
    缩写《小英雄雨来》
    老鼠开会(扩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