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改写《与朱元思书》

元思兄啊,你可知道,祖国山河是多么壮美啊!风与烟都散尽了,天与山的颜色融为一体了。我们的船顺着河流飘荡,任意任意向东或向西。光光是从富阳到桐庐一百里,奇山异水,天下绝无仅有。  
水都是青白色的,但是能看到很深;游动的鱼与水下的细石,可以直接看见,很清晰。湍急的水流甚过飞箭,凶猛的巨浪像飞奔的骏马。  
 江两岸的高山上都生长着树木,使人看了有寒凉之意;山峦凭借着(高峻的)地势,争着向上,这些山峦仿佛都在争着往高处和远处伸展。(群山)都在互相竞争高低,笔直地指向天空,形成千百座山峰。泉水冲击着岩石,发出泠泠的清越的泉声。美丽的百鸟相向和鸣,鸣声嘤嘤,和谐动听。蝉儿长时间地叫个不停,猿猴也长时间地叫个不断。那些像老鹰飞到天上一样(为名利极力追求高位)的人,看到这些雄奇的高峰,就会平息向往功名利禄的心;那些治理社会事务的人,看到(这些幽美的)山谷,(就会)流连忘返。横斜的树枝在上面遮蔽着,即使是在白天也像黄昏时那样昏暗;稀疏的枝条交相掩映,有时还可以(从枝叶的空隙中)见到阳光。  
元思啊,见了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都一样(转载)
       秋收感悟
       你认为你是谁
       雨的思绪
       欢乐元宵节
       冬天过去了
       留作永久的纪念(一)
       消失的风景
       交织的年轮
       除夕的礼物——雾凇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改写《木兰诗》
    仿写《陋室铭》
    改写《奶牛和安恩》
    老兵返乡记(改写十五从军征)
    改写《花木兰》
    缩写《小英雄雨来》
    续写《清兵卫与葫芦》
    缩写《小抄写员》
    改写《石壕吏》
    中秋月(改写苏轼《水调歌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