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谢谢不光是礼貌

放学回去的时候,我和李欣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来我没有圆珠笔了。我连忙对李欣说:“你等我一下,我要去买笔。”  
  我正准备跑向离我最近的一家文具店里去,李欣拦住了我:“你去买笔呀,还是在这里买吧。”说着李欣把我带到了一个小书摊旁边,我细细打量着这里的主人:她的鞋子看上去很破旧,衣服上还有补丁,但是却洗得很干净,她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几丝没有依附的银丝在微风吹过时不停地荡呀荡呀。那个小书摊是用一个小三轮放上书和文具后变成的,那辆小小的三轮上全是铁生的锈,不知道能不能推走呢?我的心中立马就产生一种厌恶的感觉。  
  我惊讶地想:李欣怎么带我来这买笔?”刚才那就挺好的吗?笔的种类还挺多,哪像这里呀。李欣见我望她的眼神中充满疑问,不知是自言自语还在是对我解释:“其实这里的笔挺好的,我常在这里买笔。”说着选了两杆笔,我半信半疑但也买了两只笔,当我付完钱后,我听到了一句自己以前买东西时从未听到过的话:“谢谢,谢谢。”  
  我吃了一惊,猛地一抬头,正在对我说谢谢的正是这个小书摊的主人,她的脸上露出了和蔼的微笑。我的心中升起一阵阵的暖意,便心中一热,回复道:“没什么的。”  
  当我们走出很远后,李欣向我解释道:“其实那个老奶奶挺可怜的,从她的穿戴就可以看出来了,所以我在那买过一次笔,她居然对我说谢谢,我当时就愣住了。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那买笔,因为我觉得一个会向别人说谢谢的人道德不会差,而且她也挺可怜的,我觉得她需要帮助。”  
  我的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从那时起我便明白:谢谢不只是礼貌,它还可以表示太多的感情!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改写《与朱元思书》
       我们都一样(转载)
       秋收感悟
       你认为你是谁
       雨的思绪
       欢乐元宵节
       冬天过去了
       留作永久的纪念(一)
       消失的风景
       交织的年轮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老师。谢谢你
    让我说声“谢谢你”
    让我说声谢谢你
    谢谢选择
    妈妈,谢谢你
    “谢谢你”
    对你说声谢谢你
    以谢谢为话题的作文
    老师谢谢您
    我们只能说声谢谢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