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善良的童心


  雪是冬天的象征,可以说冬天没有雪就没有特点。可是,雪又象一个捣蛋的小天使,老让人们摔跤。  
  记得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下午,我在奶奶家玩够了,便出来找乐,那时村子里正在修街道,每一条街都挖着大沟,想由这边走到那边,都要跳下大沟,走到那边再迈上去,很麻烦不说,而且雪天路滑,如果迈不好还会摔个狗啃泥呢!我望了望大坑,大概被它吓着了吧,过还是不过呢?我犹豫不决。这时,邻居家六岁的“小淘气”出来了,要去那边,他连想都没想就跳了下去,只听“啪”的一声,他坐到了地上,虽然这坑不算深,还没有小孩子高,可是摔一下,也是很疼的。我还以为他要哭呢,没想到他站起来拍拍身上的雪走了。
  过了一会,他又来了,带来了三个小伙伴,这四个人还抬来了一块很长很厚的木板,来到坑旁边,两个人抬着木版的一头,跳了下去,走到对面,再用力把木板放到上面。然后又走了,再来时,又抬来一块木板,就这样反复了好几次。他们要干什么?我不断地问自己。原来他们在大坑上搭了一个很宽很平稳的“桥”。我看了以后,心里感动极了,眼里泛起了晶莹的泪花。
  桥搭完了,他们又在“桥”的两边各堆了一个大雪人。找来了纸,请我帮忙写上“小心地滑”四个字插在雪人的头顶上。然后,一边两个人站在雪人旁边。等有老年人来时,便扶他们慢慢地过桥。  
  多么善良的童心啊!看到他们被冻的通红的鼻子和小手,我的心里顿时流进了一股暖流。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他们就象四个小卫兵站岗放哨。我也情不自禁的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当中,等待有人过桥,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抱春雪
       分享快乐
       许愿瓶的回忆
       家乡的巨变
       愚人节趣事
       愚人节捉弄人
       顽强的小草
       
       美就在我们身边
       要学会宽容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秋天的童话——忆九月
    我的童年流逝了
    雪的童年
    飞花落雪人物——我逝去的童
    香蕉的童话
    那份纯纯的童真
    曾经已失去的童真
    我的童年生活抓蝌蚪
    抚摸远去的童年
    我的童年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