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吃盱眙手抓龙虾


  我是一位小小美食家,尝遍了天下美食,如常熟"叫花鸡","绍兴臭豆腐",''''''而让我怀念的是"盱眙手抓龙虾".  
  我的舅舅在江都开了一家酒店,生意挺好,吃客如流。今天,舅舅邀请我去店里品尝一下正宗的"盱眙手抓龙虾",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那儿,舅舅就对我说:"姚景,你今天可有口福了,我可请了盱眙的厨师来的,下面让他给我们介绍一下吧。"有一位戴着厨师帽的人用带着一点盱眙话的普通话幽默地对我们说:'再我们那儿,还流传着一首《龙虾谣》,'拉着龙虾手,轻轻吻一口,掀起红盖头,深深吸一口,.解开红肚兜,让你吸个够'."好了,我把龙虾端上来吧。"于是,他把一盆"火焰山"似的手抓龙虾端上了桌,盆里火红火红的,还不时发出中草药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
  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套上塑料手套,抓起一只龙虾,然后拨头,吸脑,断尾抽肠,吮壳,剥壳,金黄色的虾脑充满了红油,白嫩嫩的虾肉弹性很好,放进嘴里,又香又辣的,油汁滑进了嗓子里,在唇齿间留香。龙虾虽然辣得我满头大汗,但好过瘾啊。于是,我又拿了一个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过了一会儿,盆里的龙虾已被我们全部"消灭",看看爸爸,他嘴上吃得油兹兹的,在不停地咂嘴。妈妈吃地满头大汗,辣得在不停地喝茶。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吃手抓龙虾的经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善良的童心
       拥抱春雪
       分享快乐
       许愿瓶的回忆
       家乡的巨变
       愚人节趣事
       愚人节捉弄人
       顽强的小草
       
       美就在我们身边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