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彼岸花念

            彼岸花•念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走向死亡国度的人,就是踏着这凄美的花朵通向幽冥之殿。粲然开放的彼岸花,是他们最后的送别站。想必,我亲爱的奶奶定然也经过那里,欣赏着曼妙的彼岸花,带着微笑,步入一个我们永远找不到的生命归宿。 小时候,因父母工作忙,便经常是爷爷奶奶陪伴我。我喜欢听奶奶讲她小时候的故事,我总会睁大好奇的眼睛,想象我那时在干什么?我喜欢折纸,奶奶在一边静静的看,一张普通的纸在我手上变成有几分神似的活物。我喜欢依偎在奶奶柔软而温暖的怀抱中回想昨日的童话,去编织属于王子和公主的梦幻…… 我喜欢和奶奶一起玩一种不知名的毛线游戏,这是奶奶教我的。我与奶奶“对弈”,经过一番“激战”,奶奶赢了我之后孩子般的开怀大笑,岁月的皱纹也随之舒展。但她总是马上收起兴奋的心,安慰失败的我,轻声说着:“一次失败没关系,相信自己,下次一定能赢。”而当我赢时,指责奶奶刚才的失误——有时竟会是“新手”都不会出错的地方。这时,她总是笑而不语。长大了,我明白其中的“玄机”——这种游戏是她从小玩到大的,60多年了,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那是奶奶为让我拾回信心,故意输给我的。而当我已经连赢多局,正洋洋得意时,奶奶很快会给我以重创,使我收起得意。 


每天奶奶最早起床,为家人准备早餐,将我要穿的衣服放在离我最近的地方,免去我下床取时的短暂寒冷;做的饭总是我和爷爷喜欢吃的,以致于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当我看书、画画或做作业时,奶奶即使没事干,也绝不会去看电视,她总是做在我旁边,“不厌其烦”地询问我需要什么。对我要求她做的事、帮的忙,奶奶任何时候都是笑呵呵,极其愉快地做好,好像是我给予她的奖励…… 
2005年农历十二月十四日,亲爱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未来的我
       天上的太阳
       命运
       乡村教师
       一颗流星的故事(转载)
       可爱的小男孩
       8858
       长大了就别再想以前
       迎奥运
       请给我一次机会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忘川·彼岸花开
    韶光风化了彼岸的米兰
    韶光,彼岸若琉璃「二」
    韶光,彼岸若琉璃「一」
    彼岸、殇城
    彼岸花落花开
    彼岸的繁华
    募然回首的彼岸,是离别(最
    彼岸的梦想
    彼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