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与奥运同行(转载)

  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世人瞩目、举国期盼的北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这是一台具有很强的艺术震撼力和感染力,且气势恢弘的史诗般的杰作,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 
  然而奥运会开幕式的大型文艺表演独具匠心,体现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宏大的场面之中,蕴含着史诗的韵味,是一场以文明魅力为内容的视觉盛宴,给人以强烈的震撼。从造纸术、活字印刷术、指南针和火药四大发明,到书法、昆曲、京剧、国画,从海上丝绸之路到现代“星空”,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明。焰火组成的巨型“足印”,沿着北京古老的中轴线从永定门、天安门到国家体育场,它象征了古老中国到现代中国的历史足迹,寓意深长。   最让人振奋的还是圣火点燃的那一刻。体操王子李宁,在空中飞跑,点燃圣火。直到李宁点燃圣火的那一刻,全场响起响彻夜空的“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那一刻我为中国而骄傲,为祖国加油……   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出色地表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将和为贵、刚柔相济、天人合一等理念展示得非常巧妙,含蓄地表达了和平发展、建设和谐世界的“中国之声”。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把中国文化的和谐内涵艺术地告诉世界,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 


  当我看到北京上空绚烂的焰火,看到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汇集到国家体育场,此刻,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高兴,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乡的小溪
       我的2008
       凉白开
       我的日记
       “你一定要快乐!”
       停水之后
       八年级,你准备好了吗?
       倒霉的一天
       凋零的美丽
       考试成绩……唉!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奥运
    奥运精神
    2008,奥运在我心中
    北京奥运,献给世界的华美乐
    奥运随想曲
    畅想奥运(转载)
    给奥运会的一封信
    奥运断想(半转半写)
    我与奥运
    奥运百分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