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

想起六年前的那天,我似乎都有点记不清了。  
  此刻,脑海里仿佛就在模糊的播放了一个片段,那时我刚学自行车的时候。  
  当时只有六岁的我,其这一步自行车,是没有辅助轮的那种,因为我觉得装上那两个辅助轮更危险,所以,我叫妈妈帮我拆了。拆了这两个轮子后,对于刚接触自行车的我来讲,后果是可想而知的了,刚骑上去,就左摇右摆地,一下子就摔了个狗啃泥。可是,我由于我不服输的精神是我又站了起来。我就请隔壁的大哥哥来扶一下我。  
  开始的时候,他扶了我一下,我慢慢踩了脚踏,眼睛直视前方,双手用力的抓住方向杆,我努力地去试图控制方向,可惜就在他放开手的那一刹那,我摔倒了。虽然摔得很痛,但我始终不放弃。因为每次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时,我就一定要做好了才肯罢休。于是,我又爬起来,扶起自行车,那骑上去,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使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有的人经过多次失败后就一蹶不振了,但有的人经过多次失败后取得了成功,这其中最大的差别是人们对待失败的作风。我曾经在书上看过有一个成功人士的经历,如果你做洗发水做了12年,一直都没有起色,你还会继续做下去吗?如果是普通人,恐怕没有几个人坚持下去,但那位成功人士,坚持了下去,并在第13年获得了纯利润24万美金。这个事例里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人生的道路上总免不了遇上挫折和困难,但时间不会因为我们的失落或沉沦而停止流转。失败或成功,取决于你对待失败和挫折的态度。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荷友们的一封信
       安放今晚的阳光
       为什么?
       请留下……
       【贺】记平静如水的岁月
       回来了
       我是您的学生——给老师的一封信
       菊花枕
       原来黑也帅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光荣的失败者
    梦想的失败与成功
    一次考试失败的滋味
    我为失败者喝彩
    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失败之后
    尝试是成功的起点
    做一个失败的英雄
    一次失败的拍月行动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