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菊花枕

菊花枕  
  由于近期妈妈工作压力大,妈妈晚上常常失眠,头疼。有位朋友给妈妈提议:菊花枕可以治疗失眠,山上的野菊花最好。  
  恰逢十一长假,我们在百忙之中抽出一天的时间来到山上采摘野菊花。  
  我曾听别人说:大山的精灵是野菊花。今日一见,果真如此。我对它有一种莫名的兴奋。野菊花是不择环境的,山尖上,县崖边,谷涧里,到处跳动着它娇小的倩影,俏丽的脸庞,像眼睛,像星星,一眨一眨的:或丛丛束束,或零零星星,甚至一枝独秀,但它们都有超凡脱俗的精神和高洁质朴的气质,都勃发着生机与活力。它具有梅之傲,莲之洁,也不乏兰之香,菊之雅,像凌波仙子一样,凌波之上,气质非凡。  
  看到我们采菊,好多人也开始采摘,不知他们为何而采,是欣赏,是好奇,还是看我们采而采?我们不得而知。倒是山中的一位老奶奶听说了我们的用途,拍拍身上的土,唤来小孙女帮我们一起采。小姑娘那天真美丽的笑颜好似一朵美丽的菊花,我看到了人世间的真爱,她们虽是归微不足道的下层劳动人民,却使我嗅到一股淡淡的好似野菊花的芳香。  
  妈妈把我们精心采摘的野菊花细细地晾干。这些菊花足够做一个大大的纯纯的菊花枕了。可是妈妈却找来了四块布,分别缝成了四个小袋子,在每个小袋里装进一些菊花。我很迷惑:为何要做这么多枕头。妈妈说,她一个,姥娘、爸爸与我每人一个。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睛不由得湿润了,妈妈什么时候都是先想到别人,最后才想到她自己,哪怕一个小小的菊花枕头。“造化功与谁,勤劳志自专。”这是菊花和妈妈共同的品质。  
  但愿菊花枕能使每个人都香甜入梦。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原来黑也帅
       云的童话
       我感兴趣的网游
       替我叫一声妈妈(转载)
       这个夏天,我不寂寞!
       我很想念每时每刻。
       视频联想的一切……
       寒假趣事
       语文从岁月中走过
       二十滴眼泪却找不道一滴忘记你的…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菊花的味道
    请进山猫的雏菊花店
    雏菊花海之上
    在那菊花耀眼的地方
    菊花
    故乡的野菊花(转载)
    菊花,散落遍地
    菊花的作文
    菊花,在秋风中傲然
    野菊花,绽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