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话说责任

  可能大家都看过这么一则新闻,一名公交车司机因为在行车途中突发心脏病,但是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内,做了三件事:他把车缓缓的停在马路边,用生命中最后的力气拉下了手动刹车闸;他把车门打开,让乘客安全的下了车;他将发动机熄火,确保了车和乘客、行人的安全。做完了这三件事,他安详的趴在方向盘上,停止了呼吸。相信看完这则新闻,大家的心里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感动。  还有一个故事,11岁的男孩子在踢足球是不小心将邻家的玻璃打破,邻居愤怒不已,向他索赔12美元, 这些在当时可是一个天文数字,男孩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他的父亲,并且忏悔,父亲看见他为难的样子,就 拿出了12美元,告诉他的儿子:“这笔钱是我借给你的,一年之后要把这笔钱分毫不差的还给我。”男孩 还了钱后,就拼命的打工挣钱。终于在半年后,他把这笔天文数字分毫不差的还给了他的父亲。这个男孩 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

    是什么使这个司机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是岩石般冷峻的责任。而他也没有抛弃了责任。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牢牢地记着自己的责任,要保护乘客和行人的安全。就是这位司机的不忘责,车上的乘客和路上行人才能得以生存下来。           是什么使里根为了还这一笔钱而拼命打工,也是责任。他后来还回忆说:“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承担自己的过失,让我懂得了到底什么是责任。”       那么,到底什么是责任?那是一种无形的东西,似乎很难用文字来诠释出来。当你吃完了一支冰棍,小心将包装纸投入垃圾桶时;当你乘车时,主动把座位让给身边的妇孺老者时;当你的同桌笔坏了,你主动递上一支时;当你和别人同乘一间电梯,你没有在这小小的空间里吸烟时……便是尽了看来微乎其微,实则浓缩具体化了的责任。       责任并不是抛弃了就没有了,他是不可丢弃的使命,肩负在我们的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在西塘
       娜写年华
       心情谬论
       过去丶现在
       我的姥爷
       乌篷船(转载)
       署名为爱的信封(一)
       大自然也有尊严吗?
       晒太阳
       社会实践体会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真心话说给自己听
    话说新年
    话说千古诸葛亮
    话说咱妈
    话说我“家”
    话说世博
    话说运动器材
    话说开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