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姥爷

我的姥爷  
  一张古铜色的脸,春夏秋冬在他脸上犁出一道道深浅不一,纵横交错的沟壑;一双深陷的眼睛,世事沧桑平添了几度深邃;一双长满茧的大手,谱写着生命的朝夕,抚育了四个儿女。这就是我的姥爷,一个普通的农村老汉。今天,我讲一讲这个老汉的故事。  
  姥爷与书  
  姥爷小时侯是渴望读书的,可惜只在学堂里做了不到一小时,就被他母亲拽回家,逼着他拉着一根小细棍,端着一个缺了口的小泥碗去讨饭。  
  但姥爷是爱书的,他曾自学了好多字,尽管这些字不是缺头就是少尾。一次,姥爷买了一头小牛,他记账时写到“小午一干元”,我挺纳闷,问姥娘:“小wu一gan元是什么意思?”姥娘笑得直不起腰:“去问你那秀才姥爷吧!”我怀着满腹的好奇,乐巅巅地去问姥爷。想不到被我这一问,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姥爷竟然的点羞涩——嘿嘿地傻笑着,好像他犯了多大的错似的,很不好意思地说:“姥爷写错字了,清清笑话姥爷了。咱们的小牛花了一千元钱。我还以为我写对了呢,迷糊了大半辈子了!”  
  姥爷与他的牛  
  姥娘老是抱怨说姥爷的心比门前那棵梧桐树都粗。姥娘所说的那棵梧桐树粗得我都搂不过来,可是我看姥爷的心比牛毛还细呢。  
  姥爷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把牛从家中的牛棚牵到屋后的牛棚里。冬天牛棚用塑料作顶,牛的草料都得经姥爷一棵棵过目,夏天姥爷会给牛洗澡,冬天姥爷会给牛扫背。姥爷的牛也对姥爷的感情可深了,除了姥爷,别人给它草料它都不吃,它还时常用脸蹭姥爷,就像一个顽童在跟妈妈撒娇一样。  
  姥爷与酒  
  姥爷能吃能喝。这个吃是吃苦,喝是喝酒。  
  姥爷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这些活不是我干的,是酒替我干的。”姥爷一日三餐离不开酒,早晨一茶碗,中午一茶碗,晚上两茶碗。  
  姥爷爱喝酒,但他一个人喝时很少喝醉,只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乌篷船(转载)
       署名为爱的信封(一)
       大自然也有尊严吗?
       晒太阳
       社会实践体会
       海,真美
       “石板”烧烤
       让阳光停留在指尖
       痛心的母爱
       班上的“老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我的除夕夜
    我的心
    我的2011作文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季节我做主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满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