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爱心之旅

2008年5月12日,这是让所有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这一天,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使数以千万计的四川同胞流离失所,到处是一片哀鸿遍野。但是,大灾有大爱,在另一个方面,我也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今天,就让我们乘着时光列车回到那个时候,来一次爱心之旅吧!  
    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 ,还活着”。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 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时间在那一刻凝固了,他用鲜血和生命阻挡死神,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他那匍匐的姿态,化作一尊永恒的雕像,成为他生命最后一刻的最好见证!坍塌的是房屋,挺起的是千秋丰碑!谭千秋老师生命最后时刻的作为,诠释了什么是“生命永恒,大爱无疆。”  
    捐赠队伍排起了一条长龙,大家都十分急切地希望自己所捐赠的东西能够尽快传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山的那边
       品味读书的生活
       逝忆
       拾起童年的记忆碎片(1上)
       童趣5
       童趣6
       藏在心中的秘密
       我的挚友
       给妹妹的一封信
       从此。我记忆中有一段模糊的记忆…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爱心如灯
    课堂作文《心之所向》
    地心之旅
    施以爱心不图回报
    爱心小天使
    跨跃爱心的飞道(转载)
    撒播爱心与快乐同行
    带着爱心上路
    爱心接力
    爱心铸就师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