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看,山的那边

当我们吃着麦当劳,当我们玩着过山车,你有没有想过那些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看你,山那边的孩子。他们在割猪草,打小麦,只是为了那点学费。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时代,我们又在干什么。他们用辛劳的汗水换来的钱只能够取开学的学费,在同时代的我们,可能会对这点小钱不屑一顾。但是对于他们是意味着能不能读书的大事啊!  
  我们手拉手,我们心连心。但是捐来的钱究竟去了哪里?他们每次期待着山外面的人可以改善一下他们的生活。但每次的公益活动后他们仍然要步行几十公里去上学,照常吃着难以下咽的饭菜。  
  扪心自问,我们又能为山里面的孩子做些什么呢?新闻里每天在报道什么什么公司的股票又为国家创收多少,什么什么又增长几个百分点,什么什么干部又做了多少善事,那个那个明星又捐助了多少。我就纳闷了,那么多的钱都去哪里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孩子上不起学,那么多人吃不饱饭。贫富差距不是错,富的地区带动贫的地区也不是错,但是富的地方更富,穷的地方更穷。  
  是啊,我们多捐点不如政府少贪点,长此以往,国将如何啊?  
  我们古代中国,是一条东方巨龙。但是,若千年后,这条龙沉睡了。就是现在,我们中国政府腐败了!我真的不明白,够吃够穿就好了,干嘛还要那么多钱呢,还要那么多势呢。  
  我们同情,我们流泪。我们象征性的捐款,所谓的中国政府,在镜头钱肆意的宣扬他们的深切关怀。  
  我们多捐点,不如政府少贪点。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味读书的生活
       逝忆
       拾起童年的记忆碎片(1上)
       童趣5
       童趣6
       藏在心中的秘密
       我的挚友
       给妹妹的一封信
       从此。我记忆中有一段模糊的记忆…
       寒假打工记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西山的枫叶
    看,一朵知足之花正在绽放
    山的那边是海
    黄华山的金秋
    融化冰山的太阳
    大山的孩子
    峨嵋山的猴
    撩起大山的面纱(上)
    我爱宝山的理由
    看,那有一片荷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