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西山的枫叶

  每到秋来,我的家乡西山上,红叶就旺盛起来,像云霞,像火焰,烧红了半边天。不知道的人们,以为是红枫,其实是柿树放红了。这时的山里,不见桃红柳碧,鸭绿鹅黄,惟剩得这一树树的浓郁斑斓,形成深秋独有的风景。  
 
  家乡的红叶红得有特色:它不同于春桃之嫩红,夏荷之嫣红,秋菊之浅红,牡丹之羞红,它的红是一种成熟的红,老迈的红,红深红彻,独具风骨。它红得正派端庄,不欠火,不过线,恰到好处[注: 指说话做事恰好到了最合适的地步。]:不附势,不迎俗,红出自己的品位。它的红不为招蜂引蝶,不供装饰台盆,不邀纨绔子弟[注: 纨裤:细绢裤。衣着华美的年轻人。旧时指官僚、地主等有钱有势人家成天吃喝玩乐、不务正业的子弟。]垂青,拒绝轻薄女郎樵采。它依托铁骨虬枝,于疏风嫩寒前,将积蓄了大半年的潜能,于一夜间释放出来,无瑕疵,没杂色,抗拒蛛丝虫蚀,贡献出一腔的纯红。  
 
  西山红叶独具个性,不脆弱,不娇惯,有着坚强的性格。它不曾园圃种,愿向瘠地栽。无论危崖幽谷,荆岭棘地,也无论狡兔出没的荒岗,妖狐肆虐的旷野,全是它安家落脚的宝地。它咬定青山不放松,面对百丈危崖,汲纳石髓岩液,生长得更加茂盛茁壮。  
 
  它的红又不同于枫叶的红。枫叶是一种姣俏的红,菲薄的红,风一吹,便躁躁地跳起来;家乡的红叶红得凝重,朴实,凭着极短的叶柄,韧性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秋天作文200字
       老家的小河
       我的爸爸妈妈作文300字
       我是小书虫作文500字
       有梦就要追
       我的学习方法
       我喜欢的声音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劳动真开心
       收获源自领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银色的枫叶
    山的那边是海
    黄华山的金秋
    融化冰山的太阳
    大山的孩子
    峨嵋山的猴
    撩起大山的面纱(上)
    我爱宝山的理由
    曾经的枫叶
    大山的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