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再见爷爷

 
  天空依旧很淡,没有半丝云彩,我仰着头,努力不让泪水掉下来,可是眼泪一点也不争气,滑过脸颊,一滴滴落在衣服上。我知道那是想念。  
  四个月了,我掰着手指绝望地数着,遗忘不了。  
  爷爷已走出时光。他曾与美华海上的落日,与书房里那张断了腿的书桌,与花台上月光下静静伫立的玉兰花,一同揉入我的生命中。要将它们清晰地从我的记忆中剥离开来,是多么困难的事。  
  记得,爷爷最后一次坐在电脑前的那天,音响里的老歌激昂着。他推开木椅,看着我说;“下次再听。”  
  “哦。下次我再放个。”我乖乖得答应着。  
  现在想起来,泪水便会溢满眼眶,然后心里会酸酸的。“还会有下次么?爷爷。你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么早地抛开我和奶奶?”  
  再多的问号,留给我们的只是空白,不是么,傻傻的我的期待又落空,心重重地摔入谷底。就像期待之前爷爷的病会好一样,我总是不相信。就在爷爷走的前那天,妈妈说爷爷没几天了,我执拗着跟妈妈吵,“别瞎说,爷爷会好的,会好的。”我满心希望着奇迹的出现。  
  直至那个下午,我们被奶奶一个匆忙地电话叫到医院,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消瘦地不成样的爷爷,手上无数个针眼,那些个药瓶,他戴着氧气罩,急促地呼气着,胸部一起一伏的,看着看着,我的泪簌簌落下了。我冲到爷爷身边,拉起了爷爷的手,紧紧地攥着,我希望爷爷能感受到我的体温,我希望爷爷会好。白色床单周围是爸爸妈妈,还有抽泣着的奶奶。我俯下身子,亲吻着爷爷的手,只是爷爷那时已经没有知觉了。他的呼吸越来越困难了,好想分享爷爷的痛,可是,不可能。时间一分一秒地滑过,我仍然信奉着会出现奇迹。爷爷的呼吸渐渐地弱了,他的眼皮缓缓地合上,心电图那根线也在伸直,之后,爷爷静静地走了。我抱着表姐,无能为力的痛哭着。  
  没有人比我再爱爷爷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亮点(修改)
       请相信、非早恋。
       不同寻常的一件事
       倾听自然,感觉真好
       关于2012玛雅人的预言,地球的毁…
       及乐世界
       陈若诗给父母的一封信
       传统国学经典重塑美丽人生
       回不去的时光
       回忆以前的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再见,我们的似水流年(一》
    再见,昨天
    再见,再见。罗莎莉奥
    再见了同学
    再见,未来的足球明星
    如果可以再见你一次
    204,再见~~~
    我渴望能再见她
    我多想与她再见一面
    再见了单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