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夕阳西下托起月

夕阳西下托起月  
  秋风吹着落叶,不觉得自然的想到季节的变换。而又回想起我与您在风中行走,您告诉我落叶为什么归根;您告诉我蓝天为什么下雨;您告诉我为什么会卷起万丈沙尘。您是我最挚爱的老师,而又是我最亲爱的爷爷。  
  您是否记得?那年我们在田野上散步。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正忙着在筑巢,您便告诉了我“雁南飞”的道理;从小重心不稳,易爱跌倒,您便告诉了我“摔倒了,站起来;跌倒了,爬起来”的道理;望着陡峭的悬崖,竟长出了一棵柔弱的小草,您便告诉了我“只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才能突破最顶层的障碍。” ……“师命不可违”这些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作为最美的回忆。  
  您是否记得?从小懒惰的我,让您煞费苦心。您让我看文章,让我从《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里看出了“疏疏的林,淡淡的月,映着蓝蔚的天”让我从《荷塘月色》中品出了“高处丛生的灌木,落下参差的斑驳的黑影,弯弯的杨柳的稀疏的倩影。”让我从《背影》中感悟出了朱自清潸然泪下,他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对父亲的无比怀念……“师命不可违”这些已熟熟的烙在了我的脑海里,作为最深的记忆。  
  您是否记得?您和我走在夕阳下,您对我说:“夕阳西下终有月”当时充满稚气的我只懂了一知半解,您是否想告诉我?您要去了,如果没有您,我也会一样行呢?这时您已知道了您得了重病吧!在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去陪伴您,您似乎一切都已忘却,但不忘的是和我说:“记住啊,玩秋千千万别摔倒!”于是我的泪水便顺着我的脸颊一泻而下。您是否还在嘱咐我呢?告诉我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再有爷爷的帮助,继续前进,永不言弃!一阵清风袭来,便带走了您的灵魂!师恩难忘,眼前浮现出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作为永远的怀念!  
  我应该向您说一声:“老师,谢谢您!”我原想摘取一颗星,您却给了我一条银河;我原想撷取一朵花,您却给了我一片花海;我原想吸取一滴水,您却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my dream
       雨荷珊瑚
       春的旋律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
       我话我家
       四个人的电影
       说不出的难过
       我心中的一座桥
       龙珠「18」
       绿叶赞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发现夕阳的美
    夕阳下的友谊
    你们是我夕阳里明媚的忧伤
    在海边的夕阳下
    夕阳无限好
    夕阳西下
    夕阳下的背影,牵动我的情思
    夕阳的余辉
    夕阳
    夕阳,美丽的弧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