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好大一棵树

我的奶奶喜欢树,所以她在路两旁种满了树,延绵几十里,虽然大多的树我都不认识,但每一棵都饱含着奶奶的汗水与爱惜。每到夏天,树下便成了我和奶奶的乐园,在树下,有我和奶奶最甜蜜的回忆。  
  回忆童年的那段美好的时光,屋前的小河潺潺流淌,两旁的大树像一位位挺拔的哨兵伫立在路两旁,菜花田里蝴蝶纷飞,茅草屋上炊烟袅袅,大树下一位老人在给一个女孩讲故事。  
  童年的我,充满了对一切的好奇,幼小的心里或许只迷恋于蝶花间,却忽略了奶奶对我朴实纯真的爱。  
  九岁那年,我被接到无锡。高楼大厦代替了茅草房。被剪的参差有序的灌木丛代替了奶奶的树。繁重的学习使我淡忘了儿时与奶奶快乐的时光,也淡化了我对奶奶的思念。有时,奶奶打来一通电话,才刚说几句,就匆匆挂了,梦里依稀听见奶奶的叹息,模糊地看到奶奶在树下充满期待的目光穿过一棵棵树,只盼望那个不懂事的小丫头早点回来。  
  又是一个夏天,乘着暑假赶回了久违的家乡,两旁的树依旧是那么精神,小河还是那么活泼,勇往直前地向前流淌。茅草屋上的炊烟依旧在无声无息飘散,屋内散发阵阵饭香。刚走进屋,奶奶知道我今天要回来,忙了一桌菜,她在内屋麻利地忙着家务。一见到我,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高兴的泪顺着她沧桑的脸落了下来。岁月无情地把皱纹刻在了她的脸上,可在此时,皱纹也随着笑容挤成了月牙儿,浑浊的目光一下子变得像小河一样明朗。  
  我坐在屋旁那棵最大的树下,看着奶奶的背影,顷刻间,所有的话都浸在这树下。这棵树曾是我儿时的玩伴,所以记得最清楚,是一颗枣子树,可现在它已结不出果实,像一位孤独的老人默默地站在那儿。或许,它并不孤独,因为还有一位和它一样孤独的老人每天会陪她说话,谈心。我抱着这个满经岁月的老人,鼻尖酸酸的,泪顺势落了下来。弹指岁月,累弯了奶奶的背,也摧垮了这棵枣子树。曾今,奶奶在树下,给我吃她自制的冰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一黄金周
       游武当山
       学游泳
       幼稚·成熟
       你给我的纪念
       回味风中的秋千
       墨迹
       老师速写
       随写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棵开花的树
    我是一棵小草
    心灵是一棵会开花的树(转载)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
    曾经错过的“一棵开花的树”
    不会变的是那一棵翠绿的松柏
    一棵苹果树
    一边长大一边失去
    假如我是一棵树
    珍藏一棵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