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十一黄金周

记十一黄金周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来临了,我们都放了七天长假,在这七天假里,我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儿,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下面,我来讲讲我的假期生活吧。  
                       观开国大典  
 今天是10月1号。  
 早上八点,我们就早早地打开了电视机,等着看开国大典,爸爸还给我讲了开国大典的由来:过去,我们中国经常受到外国的侵略、歧视,被别人看不起。1860年,鸦片战争开始,八国联军一直在侵略中国,直到1921年7月1日,被压迫的人民终于打响了反侵略的战斗,成立了我们伟大的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有许多农民和工人都加入了共产党,成为了优秀的共产主义党员,开始了与侵略者的艰辛斗争。其中涌现了许多革命英雄,有邱少云、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杨靖宇、江姐、赵一曼等等,他们敢于斗争、勇于自我牺牲,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视革命利益高于一切,对革命事业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创造性;相信群众,依靠群众, 是群众的英雄主义,就是有了这样的革命共产党人,我们才战胜了侵略者,解放了全中国。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和国家中央领导人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为了庆祝这伟大时刻,国家把每年的10月1日定为国庆节。  
 听到这里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自豪我们有这样伟大的共产党,自豪我们新中国的成立。  
 十点整,开国大典隆重的开始了,我们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审阅了军队。首先走过天安门的是三军仪仗队和三名棋手,他们整齐的走过了天安门,庄重的来到旗杆下。升国旗,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庄重而严肃地唱了起来。听着这宏伟的歌唱,看着这雄壮的场面,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无比的自豪和骄傲,骄傲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武当山
       学游泳
       幼稚·成熟
       你给我的纪念
       回味风中的秋千
       墨迹
       老师速写
       随写
       
       奔跑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坠天使『十一』
    黄金草
    生命的黄金——诚实(转载)
    挥之不去的——十一月悲伤
    朋友十一辈子的事
    精灵传说·第十一章
    十一月的肖邦
    黄金的人生时刻
    续《时光穿梭机》(十一)
    十一月的萧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