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陶醉在音乐中

有音乐的灵魂不孤单,有音乐的人生更完美。我陶醉于音乐,是因为音乐最让我陶醉!   
                       ——题记  
  静静的夜晚,我站在窗边,把心情放在吹佛的凉风里,任凭月光擦亮我暗淡的记忆。我带上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曲。闭上眼睛,任音乐在自己的身体里流动。  
  流动的旋律,就像是生命的旅程,起伏跌宕。尽管人生的道路荆棘丛生,坎坷不平,但我们却可以披荆斩棘,克服一切困难。我们不正是在踏着个性的旋律吗?其实,听音乐就是在听自己的心跳,就是在品自己的动律,就是在读自己的心情。  
  我喜欢音乐里如诗的歌词、如画的境界。一个词,一句话,一个调子,都能使我无限陶醉。我喜欢将音乐剥离开来,游走着旋律,咀嚼着歌词,那感觉让我满足,让我沉醉,让我回味。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每当听到这首歌时,它总会让我找到战胜困难的信心,让我知道“阳光”总会在“风雨”后才发散它耀眼的光芒,它的婉转悠扬,饱含勉励的歌词,让我陶醉。每当我在失落时,或者是在挫折面前跌倒时,就会想起它,它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  
  “一只筷子哟,轻轻被折断,一把筷子,牢牢抱成团。……”这是多么简单的事实,却又是多么深刻的道理!我终于明白,也愿意相信,音乐就是一座桥,一座通往知识的桥,一座缩短历程、延长生命的桥。音乐完善着我的个性,丰富了我的人生:古典的,让我深沉;流行的,让我青春;通俗的,让我率真。    
  音乐能纯洁人的心灵,升华人的灵魂。在舒缓低沉的音乐中,我们逐渐成熟;在清新明快的音乐中,我们懂得了进取;在热情奔放的音乐中,我们拥有了激情。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充满阳光的生活
       家乡的臭豆腐
       我和大海
       隔阂
       乡村把快乐留给了我
       缅怀2008
       你一直在我身边
       樱花烂漫
       阳光生活
       “叹服”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陶醉于那月光中
    我陶醉在万卷书中
    那一次,我真的陶醉了
    沉醉在友爱的世界里
    令我陶醉的一本好书
    故事书让我陶醉了
    冬日令我陶醉(转载)
    醉在西湖韵
    在音乐中追寻安静
    陶醉树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