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收藏挫折

“人生就是不断遭受挫折与追求希望”这是著名作家大仲马说过的话,在人生中总是会有一块“顽石”,那就是挫折,然而我们可以利用这些“顽石”成为我们登向成功的“垫脚石”。  
  那天下午,数学老师发了一张试卷,开始做前面填空选择题的时候,那简直是小菜一碟,到了后面一道证明题,他就绊倒了我,我苦思冥想,百思不得其解,这时我的斗志重燃,它难,那么我必须解出它,我拿出演抄本,利用学过的相关知识,一步一步地深入探索答案,演抄本也一页一页的翻过去了,下课铃声响了,我也长吁一口气,终于做出来了,虽然一节课只做了大部分的题,但我却只认为我只做出来了这一道题,这道题点燃了我失去的斗志,磨练了我的心智,使我更加坚信经历许多次失败后一定是成功,更多让我得到的的是一块“垫脚石”,开心与喜悦。  
  打击对一个人亦为重要,就像盛开的花,每一朵的开放都是花心的破碎,花心的破碎造就了一朵花的美丽,一个香水瓶,只有打碎后他的香味才会散发出来。  
  挫折与打击,在人生中是难免会遇到的,也正因为有了挫折与打击,才使人生有了意义,孟子曾说过“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鲁迅弃医从文,成为了文学巨匠,梵高拒绝做传教士而成为了有名的画家,贝多芬双耳失聪,但仍然留下了惊人的巨作命运交响曲,霍金,虽身患重病但仍坚持研究黑洞理论,张海迪,米开朗琪罗,亦是如此……  
  人生就如一座大钟,只有在接受打击时才会释放出最美的心声,人生其实更像一河流水,微小的打击只会激起美丽的涟漪,巨大的挫折则可以激发出惊涛拍岸的生命最强音。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把披荆斩棘的刀,那么挫折就如同“顽石”,我们敢于在挫折的“顽石”上勇敢磨砺,一棵小树,只有经过风吹雨打,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人也如此,只有经历挫折失败,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原谅我的任性
       感动
       乐观心态助我成长
       逝去的兔子灯
       一直都记得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转载)
       世博之语
       如果还有明天
       杨树花
       拼盘赛(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收藏
    关于收藏的作文
    收藏
    收藏亲情
    收藏阳光
    收藏明星
    收藏快乐
    收藏音乐里的故事会
    收藏回忆
    收藏友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