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绿色生活

轻挥手中的画笔,点点颜料轻显纸上,道道绿痕尽现眼前。是的,我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画绿色生活……  
  山水·淡绿  
  青山巍巍,碧水悠悠。嗯,我的画中,青山绿水怎可缺少?山之绿,该是淡绿,惟此才有“齐鲁青未了”的连绵;水之绿,亦是淡绿,惟此才有“白毛浮绿水”的谐趣。远望,青山巍巍,浮云轻飘,静绕山间;近观,碧水悠悠,鱼虾匆过,游戏水中。青山抱碧水,碧水倚青山,山水相交,青碧相融。好一幅山青水碧的自然之画,好一派淡绿色的生活。  
  小草·翠绿  
  冬寒已过,春暖始来,大地回暖,万物复苏。脚下,静埋于黑土之下一冬的小草,如今已悄然蹿出头来。沐浴春风,畅饮春雨。呵,我怎能把小草忘记!草儿的颜色……“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只有那一抹翠绿,才配得上这生机盎然的小草。任你寒风凛冽,小草不畏,任你万人踏过,小草无惧,任你野火焚烧,小草依旧……思索间,笔动间,一丛丛生命顽强的绿草已映满眼帘。啊,好一幅青草丛生的生命之画,好一派翠绿色的生活!  
  人家·浓绿  
  有山,有水,有草,还少些什么?对,是人家。这次用浓绿,蘸些颜料,随意几笔,绿房、绿窗、绿门,当然,还有浓绿色的人。或许是“悠然见南山”的陶潜,或许是“空山鸟语,弹琴长啸”的王维,抑或是“梅妻鹤子”的林和清……归隐山林,远离俗世,一块田地,一支锄头,一方小苗,陶冶于田园,寄情于山水,没有官场的污染,没有世俗的喧闹,也没有功名的侵扰和利禄的熏烦。心中惟有这清秀的山水,惟有这恬淡的画面,惟有一颗宁静悠然的心。啊,好一幅乡村人家的悠然之画,好一派浓绿色的生活!  
  ……  
  桌前,我静静洗着画笔,细细望着这满是绿色的画,心中不由一阵欣然:青山碧水,那是自然之绿;翠草丛生,那是生命之绿;人影悠然,那是生活之绿。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哀歌、断肠
       新时代的观念
       傻傻的等
       感悟父爱的真谛
       与它结缘
       唱京歌
       成长的心态
       忧伤
       深爱了,但伤了
       广州亚运会来了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那一抹绿色旋律
    “绿色”——将消失的颜色
    散发绿色力量
    那在绿色中的坚强
    绿色的梦
    绿色的记忆
    一个被绿色渲染的男子
    假如绿色代表成长
    绿色的南京
    绿色的精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