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新时代的观念

时至今日,不劳而获之例屡有发生。这就需要我们以一种自然,而且平和的眼光去看待他们。有时,我们应该明白不劳而获并非一件可耻的事情。  
  现在已经是新的时代了,我们为什么还非要坚持那些旧的习俗呢?某些东西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不再适合新时代的观念,因此我们就要尽可能的抛弃掉。很久以前在政治课本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对于中国古代的文化习俗,我们应该批判的继承。也就是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看了这幅漫画不由得发人深思。  
  是的,虽然旧时代的观念不捉老鼠的猫就不是好猫,但是事实上猫为什么要捉老鼠。猫并不是为捉老鼠而生的。捉老鼠只是一种生存的需要,试试想一想,如果我们也处于这样的一种境地里,我们又会如何。明明你可以坐在办公室里轻松的干活,还能丰衣足食。那么我相信,除了那些精神不正常的人来说,基本上是不会再有其它的人去干吃力不讨好的事,比如收废品。  
  猫既然有了鱼吃,它的生活需求已经满足了,已经不必为生存而发愁了,那么捉老鼠能有什么好处呢?难道费时费力捉来的老鼠要比不费力而得来的鱼更加香甜。不,不是的。我们为什么要提倡自食其力,为的就是害怕下一代人不能体会到生存的不易。但在很久远的古代,那些王公贵族家里的孩子。是绝对不会有今天的现代人这样的观念的。  
  人类是在发展,但是与此同时人类也是在退步,物质生活的满足无法满足人类的无穷的索求欲望。人总是想要把生活变的更加的美好,是的这本身没有错,但是不是也有那样的一句古话,平平淡淡才是真!  
  做一个平凡的人,做一个顺应自然的人,既然有了捷径,何苦再费力的攀登。有人说,我们享受的并非结果而是过程。虽然说人各有志,但是在我看来,结果比过程更重要。我相信,与我相同的不止一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傻傻的等
       感悟父爱的真谛
       与它结缘
       唱京歌
       成长的心态
       忧伤
       深爱了,但伤了
       广州亚运会来了
       food
       两道问答题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追寻跨时代的年味
    帮助与信任——孩童时代的一
    时代穿越
    新中学时代——忙
    古代的战争
    初三时代的幸福生活(一)
    弘扬民族精神,做时代新人
    荣辱观与时代同行(转载)
    时代的思考(修正版)
    飞向佳作的时代翅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