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夕阳,很美

当骄阳褪去它耀眼的光彩,当乌鸦在树上发出最后的鸣叫,当大树随风颤抖了几下,当惟一一抹太阳的余辉洒进校园时,我,迎来了夕阳。  
  夕阳的美是短暂的,可它却带给我数不胜数的美景:苍穹上那顽皮的云儿,被夕阳画上了一丝羞涩;校园中的树啊,楼啊,被夕阳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衣;还有那些在散步的人儿,全为夕阳增添了一分朦胧之美。  
  而我,也在这个时候,想起了那个故事……  
  那同样是一个夕阳,只是更多带给我们的是一些悲伤,因为,就在那个时候,奶奶逝世了,就那样,悄然无声地走了。我甚至,连声“再见”,都还未说出口……  
  还记得那时候,爷爷就伫立在那儿,伫立在竹海的旁边,夕阳将他的身影,拉得那样斜,那样长,我望着他的背影,仿佛能感受到爷爷的无助一样。是的,爷爷也衰老了。  
  曾几何时,我还看见过他们俩一起坐在沙发上,爷爷给奶奶取暖;曾几何时,当奶奶一次又一次地住进医院,一次又一次地被推进手术室时,我看见了爷爷眸子上的无奈;曾几何时,那些让我为之感动的事情,反反复复地出现在我脑海中,如电影般,一遍又一遍地放映着。  
  或许爷爷是坚强的吧?他在奶奶去世的时候,并没有哭泣,他只是抽着烟,一根又一根地抽着,烟圈一缕一缕地上升,消失……  
  又或许,爷爷的心在啜泣呢?那饱经风霜的心,在经历一次又一次地磨难后,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半走后,是否已经变得更为沧桑了呢?  
  但,那些与奶奶牵手相伴的日子,那些洋溢着幸福与快乐的日子,或许也早在爷爷的心中,扎下了深根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晚,我懂得有一种爱叫无言
       有家真好
       我从电视中学到了语文
       伤,已成习惯
       心中的那朵芬芳
       美术课
       妈妈对我的“凶”
       吃亏的背后
       遗憾的幸福
       导演人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发现夕阳的美
    青阳,转瞬即逝的美丽
    夕阳下的友谊
    你们是我夕阳里明媚的忧伤
    在海边的夕阳下
    夕阳无限好
    曾今的回忆,很美
    建阳,真美呀
    夕阳西下
    夕阳下的背影,牵动我的情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