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感谢遗憾(转载)

遗憾先生:  
  您好!您一定很惊讶收到这封感谢信吧?每当人们摇摇头说:“太遗憾了!”我相信您的心里一定不好过。  
  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所谓“金无足赤”,世上本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遗憾无可避免,虚假的完美倒不如真实的遗憾。  
  孔子有个故事千年来被人们广为传诵:一天,孔子在路上碰到“两小儿辩日”,我们这位大圣人也无法确定谁是谁非,被两小儿笑曰:“熟为汝多知乎?”这则小故事在后人的书中非但没有被当成笑柄,反而被传为佳话,赞扬了孔子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不妄下定论的品德。这种遗憾并没有让我们对孔子的敬仰打折扣,却让我们更加尊敬孔子。那么,您何错之有?为什么不能呼唤您呢?  
  大文豪莫泊桑在致女友的信中写道:“我放弃看日出,放弃看云彩,但我无法放弃看街角人们的争执,他们平凡的表情、动人的表情是我的源头。”许多人认为市井太喧闹,远不及乡村宁静,真是生活中莫大的遗憾。而莫泊桑却把您当作一种幸福、一种享受,您应该被抛弃还是被呼唤呢?我想大师的话已经告诉我们答案了。再推广着试想一下,如果朋友之间没有一两件可以玩笑的糗事可言论,那么何来相聚时的开怀畅谈呢?  
  更有空城计。木案上青烟缭绕,香烛静静地燃烧着,轻轻摇动的羽扇透出一份从容自信。孔明镇定自若,轻拨琴弦,悠悠琴声却催使冷汗涟涟。远处马蹄声起,尘土飞扬,数十万大军兵临城下,司马懿却止步不前,心中大疑,惟恐有诈,最终引兵归去,却导致日后叹声不断,后悔不迭。在这里,我们可能不禁为司马懿叹息,为他的错失良机,也为您的到来。但试想,假如没有您的频频将至,“三国”也变得乏味,佳话、美谈也成了泡影。  
  我们时常听到同学们,有时也包括我们自己,抱怨自己的父母罗嗦、蛮不讲理。但是否想过,父母的身上为什么会有您的影子呢?还不是出于对孩子浓浓的爱意吗?对这种遗憾,我们不应该厌恶,正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坏人的劝告(转载)
       触动
       百花
       断想,蓝天
       我的未来不是梦
       练舞记
       女生别哭
       我想着美好生活
       满满一袋子的爱
       总有一天大家都会变老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小荷、感谢你
    关于感谢生活的作文
    关于遗憾的作文
    感谢你校长
    感谢书卷
    成长路上,感谢有您
    念师恩·感谢有你
    李阳疯狂英语,感谢你
    感谢妈妈对我的爱
    感谢师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