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残月也美丽

圆月固然美丽,偌大的玉盘,独秀于夜空,无疑具鹤立鸡群之势了,那光辉洒彻大地,如积水空明,亦透过小轩窗,照乐了人们的心怀。难怪苏轼会发出“千里共婵娟”的感叹。乍眼,残月如丝凉眉,令人心生遗憾,实则,残月也美丽。  
  夜里,我躺在床上小憩,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中,只觉月光惨淡,盖残月高悬于夜空。透过小轩窗,探求为何月儿缺了一块,或嫦娥仙子寂寞难耐,撕下一块与己玩弄,或那只凶悍天狗气恼得狠狠咬了一口,也不知为何?思绪在皎洁的月光下翻飞,似乎置身于仙都,正努力这未解之谜……  
  忽的,一个要好朋友来电,原来是他明早要走了,想和我度过最后一夜。我的心忽然一沉,就像缺了半的残月一般,不知用何心态以对。不久,我和他在约定的湖畔见面,共赏月景,共度时光。月光下,万物显得尤为纯净,远山舒展了腰,披上透明的月光袈裟,憨憨地进入梦乡。花园内的花儿舒适极了,在月光的庇护下尽情吸收天地之精华。这汪湖水,更可谓是柔美之至了。点点涟漪,缀饰着这自然之境;片片浮萍,自由自在地飘忽不定。水中的残月在这时也格外美丽,毫不逊色于那大玉盘。我们告别后,彼此招手,以表依依不舍之意,但没有眼泪,彼此知晓,只因心心相连,就像缺了半的残月似的,在朦胧中微笑。  
  那块缺了半的残月扯过一旁的面纱,在后面微笑。  
  我们的分别,正如缺了半的残月,其实也美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萌主、武小艺
       校草恋校花
       开错颜色的花,葬是它的家
       其实很寂寞,只是不想说
       遗忘过往、是不可更改的宿命
       一个自信的微笑
       疑惑(五)
       一挥回忆如昔·降落的尘缘
       探险之旅
       幸福(疑惑完结篇)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小草也美丽
    丑陋有时也美丽
    谎言也美丽
    谎言也美丽
    黄昏也美丽(转载)
    残缺也美丽
    落叶也美丽
    破碎也美丽
    荆棘也美丽
    残花也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