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迷人的桂花作文

在我们象州,有一群小仙女,每到春天的时候,她们就会从沉睡中醒来,告诉人们春天到了。
   那是我六岁的事了。一次,我和妈妈去舅舅玩时,我骑单车骑得正开心,突然闻见一股熟悉的味道,闻了一会儿,还是没有闻到,我停下我匆匆的脚步,把单车停在路边,开始了花香的寻找之旅……
   我顺着花香气,一路走到了一棵树下发现想起越来越浓郁了。我问妈妈:妈咪,这是什么树呀?”妈妈告诉我这是桂花树。我又问了妈妈“规划有什么用处?”妈妈告诉我:桂花可以拿来做桂花糕,可以晒干后拿来泡茶,可以入药,可以治病,还可以酿酒。桂花的用处呀多到数不清呢!
   哇塞!桂花的用处真多啊!忽然,不知不觉便走到了舅舅家门前。发现舅舅家门前有两株桂花树,回头望望,街道上全是桂花树,怪不得香气浓郁,气味幽芳啊。
   我正好看见了舅舅,问他有装相片的口袋,比这大些。舅舅掏掏口袋,正好还剩一个。我立马抢了过来,舅舅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
   我看见桂花树下有一些垃圾,开始觉得桂花树好可怜,我问舅舅要了扫把,把垃圾扫走了!
   我摇摇桂花树,桂花香下雨似得,一个个争分夺秒的往我的头,肩膀上落。我把它们一个个拾起来,放在袋子里。拣了好一会儿终于捡完了。
   妈咪说走了,我把满满的桂花放在篮子里,就走了。
   四年过去了,我依旧没有忘记那时的天真……

【写作指导:写作细节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选用典型细节。

  细节描写在文章中不是越多越好,细节描写要能抓住典型细节,而应选择具有代表性、概括性、能反映深刻主题的事。这样才更具有广泛性,有利于突出文章中心,从而给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比如,鲁迅在《祝福》里几次写到鲁四老爷“皱一皱眉”,这种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便深刻地暴露出封建绅士厌恶寡妇、维护旧礼教的反动立场和丑恶灵魂。

  2、细致观察事物。

  要使得描写生动形象,在观察事物过程中,我们要调动自己的各种感官,对事物作非常细致的观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征,所以每个人说话、做事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体现出自己的性格。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地去观察,然后把它积累下来,作为写作的素材。写人是这样,细节描写用于写景、状物时,则要把握住景物的特征和变化。

  3、细节描写要服从表现中心的需要,力求使细节具有深刻意义。

  细节描写是一种以小见大的方法。细节的分量虽轻,容量却大,在我们选择细节的时候要从细微处着手、从大处着眼、小中见大,让小的细节反映人的思想状况、社会风貌。

  4、细节描写必须典型真实。

  所谓真实,是指细节描写能够精确而又惟妙惟肖地反映现实生活中的人事的特征。所谓典型,是指描写的细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通过个别的、细小的事物,反映一般与全貌,由现象揭示本质。比如朱自清在《背影》中对父亲爬月台时吃力样子和动作的描写,突出了父亲对我无私的爱,让每个读者感动不已。他的成功之处在于对父亲动作的细致观察和准确地表达。

  5、精心锤炼词语。在细节描写中,我们要选择恰当的词语,以期以少胜多,乃至一字传神。

  6、巧妙运用修辞。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格,可以增强语言的生动性,变抽象为具体,使无形变为有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3/2070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山茶花作文200字
       美丽的梅花作文500字
       水仙花作文
       观察桔树作文300字
       窗外的桂花树作文500字
       幽香的水仙作文400字
       樱花树作文200字
       野菊花作文600字
       土豆的妙用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花——菊花作文400字
     
     灵峰探梅作文300字
     落叶作文700字
     梧桐树作文500字
     小仙女作文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松树作文400字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窗外的桂花树作文500字
    迷人的海作文200字
    人的一生作文
    懒人的智慧
    陌生人的爱
    迷人的天门山
    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作文
    没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一个人的战争读后感
    景色宜人的西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