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小仙女作文

寒假刚开始,我家就迎来了一个弱小而又美丽的生命——一粒还未雕刻的水仙花球。
   你看,那一根根柔嫩的幼芽,披着一件件厚厚的“大衣”,一幅弱不禁风的样子。我看看手中那锋利的雕刻刀,再看看这个柔弱的小生命,不禁犹豫了起来:我真的能把她雕刻好并让她开出美丽的花朵吗?还未开始雕刻,我的手就开始颤抖了。刚想放弃,可是又转念一想,为什么其他人可以雕刻出那么漂亮的水仙花,而我就不行。于是,咬紧牙,开始雕刻了起来。
   我小心翼翼地用刀剥去她的一件件“外衣”,生怕碰伤了她的任何一根幼芽。不知花了多长时间,我终于掉好了。满头大汗的我看着这粒自己亲手雕刻的水仙花球,嘴角勾出了一条漂亮的弧度——我是第一次雕刻东西,虽然雕得不是非常好,可我还是很高兴。哦对,这个可爱的水仙花就叫做——小仙女!
   我为可爱的小仙女披上了一件“棉袄”,我只希望她能度过这个寒冷而漫长的冬天,开出美丽的花朵,即使只有一朵花,我也在所不辞!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小仙女就长这么大了。瞧,原来那一根根柔嫩的幼芽,现在长得又大又绿。嘿,小仙女,为什么其他水仙花的叶子都是直直地竖着,而你的叶子却是千姿百态、各不相同的呢?哦,这一定是因为你认为直直地样子太呆板,所以才特地整的“造型”吧。呵呵,你真是个有个性的小仙女,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转眼,再过几天,寒假就要过去了。今天早晨,一觉醒来,我惊奇地发现我家的小水仙开出了第一朵花。只见她的花瓣光润如玉,洁白如娟,花蕊是鹅黄色的,花瓣仿佛涂上了一层银粉,美丽极了。走近她,还可以闻到阵阵清香,并带有一丝丝的甜味,沁人心脾。我趴在小仙女的面前,闻着她淡雅的清香,静静地陪伴着她。
   天哪!天哪!我家的小仙女的花全开了!我高兴得心花怒放,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软绵绵地趴在她面前,轻轻抚摸着她柔嫩的花瓣,眼角挂着幸福的泪花。小仙女,虽然我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并不长,但是,我还是要真诚的祝福你,愿你能在这短暂的花期中幸福、快乐,我会永远陪伴在你身边!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养花是多么的快乐、幸福。小仙女,我永远爱你!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作文的标题】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简洁明了,生动形象,能引导读者理解文章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学过的课文中就有许多标题运用了修辞手法,富有艺术特色,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

  一、比喻

  《手术台就是阵地》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手术台”比作战斗的“阵地”,形象地表达了“手术台”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突出了当时紧张、危急的气氛。()意在歌颂战斗在手术台前的白求恩大夫对革命工作极端负责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还有《鸟的天堂》、《林海》、《沙漠里的船》和《彩色的翅膀》等也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

  二、拟人

  《大海的歌》和《骄傲的孔雀》都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大海的歌》把无生命的大海当作有生命的人,它能唱歌、传情、表意。《骄傲的孔雀》则把孔雀当作人,它能思维、有表情、神态活泼。

  三、借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3/2070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松树作文400字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山茶花作文200字
       美丽的梅花作文500字
       水仙花作文
       观察桔树作文300字
     
     灵峰探梅作文300字
     落叶作文700字
     梧桐树作文500字
     小仙女作文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松树作文400字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做美女,更要做财女作文
    如果我是小仙女作文
    小仙女的夜明珠
    仙女湖奇遇《一》
    仙女湖奇遇《二》
    仙女湖奇遇《三》
    仙女湖游记
    梦境仙女兰兰
    仙女的化身
    《魔法小仙子—星星总动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