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我的老家在河北省玉田县。当你在大秋后来到我的家乡来时,就会看到一片片绿油油的白菜地。
   这种菜可跟北京的白菜大不相同,北京的白菜虽然也有很多品种,但是从外型上看,都是根部小,头顶大,叶子松散,而我们家乡的大白菜成熟时,从外形上看,却是尖尖的头顶,粗壮的根部,白菜叶裹得紧紧的,活像个大脚锥。北京有许多人,都管这种菜叫做脚锥白菜。
   其实不然,这种菜的真名叫做包尖白菜还有个特点,就是帮薄、叶嫩、心甜、水分少,既好吃又易存放。我很爱吃这种白菜。记得小时候在老家,有一次跟姥爷到地里去收菜。一进菜地我就顺手拿起一颗小白菜,把菜帮剪了剪,当棒槌玩,姥爷没说话,从我手里拿过白菜,掏出了菜心来叫我尝尝,我轻轻地咬了一小口,只觉得清凉爽口,像鸭梨一样甜,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又朝姥爷要。姥爷说:“回家再吃。”到了家里,姥姥又给了我一个菜心吃。从此以后,我每天都追着姥姥要白菜心吃,现在回想起来,可真有意思。
   我现在在北京上了小学,虽然北京的蔬菜品种很多,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各种各样新鲜蔬菜,但是我并没有忘记家乡的包尖大白菜。

点评:
   普通的大白菜在小作者朴实无华的描绘不变得不同寻常了,它承载者对家乡和亲人的浓浓深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2/1816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春花作文
       葡萄树作文
       忘不了作文500字
       感人的事作文
       我的故事作文
       爸爸来学校听课作文
       游黄果树瀑布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300字
       学骑自行车作文300字
       劳动作文300字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迎春花作文
     葡萄树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400字
     即将消逝的大松树作文
     写栀子花的作文
     小草的愿望作文
     美丽的榕树作文
     香樟树种子作文
     关于桂花的作文
    家乡变化
    我爱我的母亲作文
    家乡的沂山作文
    我爱秋天作文
    我爱浦东图书馆作文
    家乡小吃
    我家乡的端午节
    家乡的菜园
    我爱逛超市作文
    我爱家乡的毛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