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写小草的作文

  在我心中的小草:
  你好吗?每每回想起那些事,我心中的感激之情情不自禁地油然而生。你的那抹绿,会一直永远在我心中珍藏。
  春寒料峭。我迈着步伐,缓慢地走回家中,书包沉甸甸的,里面有一张令我羞愧的语文试卷。于是,我开始抱怨。为什么我前进的道路一片昏暗?问什么胜利的光辉总是在他人头上盘旋?为什么?为什么!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我视而不见,蓬莱文章,古今佳作,我望而生畏。我摇摇头,无奈地叹口气,抬头间恰好看见一丛丛生机勃勃的小草,嫩绿的色彩在我看来是如此刺眼。恍然,你枯黄的身躯充斥了我的眼眶,你是没有生气的,没有如那丛丛绿草的色彩和活力,就像我。
  春意渐浓。昏暗的灯光照在了卷纸上,笔尖快速地在洁白的纸上滑动,杂乱无章的横线释放不了我的无奈和愤怒,摔下笔,我夺门而出却见,你竟生出了几颗嫩芽!嫩绿的色彩湛入我的记忆中,我不禁微微攥紧拳头,一股势在必的信念在我心发芽,伸长,盛开。
  春意盎然。我开始翻开那充满墨香的语文书本。与王小亮一起品尝那品尝那包含母爱与社会各界人士关爱的糖果,和小弗朗士一起沉浸在充满爱国气氛的课堂,喜欢上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感受到红军“五岭逶迤腾细浪”的乐观向上,我开始静静聆听朱自清慢慢阐述父亲的背影……我依依不舍地合上书本,踱步到窗前,我不禁惊讶于你的生命力,瞧着你还差一点个子就要追上他们的景象,我仿佛听进你那不服气得声音:过不了多久,我铁定能超过他们!
  春意浓浓。你知道吗?当我手捧那份“90”分试卷来到你面前时,心中的那份喜悦之情不断膨胀,甚至溢出来。看着你在风中摇摆,旋转,起舞的姿态,我不禁喃喃自语:是你,让我明白,再平凡的人,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会成功!谢谢你,我的朋友!我会把你放在心中,永远。
  祝你年年绿,年年生机勃勃!
  一个把你放在心里的人。
写小草的作文500字
  小草,对于许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农村孩子,几乎天天都能见到小草的影子,因为小草太容易见到了,太平凡了,太普通了。正是它的普通,才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所以我要说我们人类更喜欢那些默默无闻的小草。其实小草的作用和好处比那些养在华圃的奇花异草的优点可贵多了。
  草,是全部草本植物的统称。因为农民的庄稼里经常长出杂草,所以人都很讨厌它。但我却不这样认为,相反还有几分喜欢它。
  草,可以保持土壤、水分,进行光合作用,净化空气,把二氧化碳吸收,再源源不断的为人类和生物提供氧气;草,还可以绿化环境,美化家园。有的草甚至还可以治病。
  当春天来临的时侯,小草们第一个复苏,从湿润的土壤里冒出一个个绿色的小芽儿,为我们报告春天已经来临的喜讯。我喜欢小草,但我更喜欢乡间小路,旷野山坡,河流小溪的小草。走在乡间的小路旷野,河流溪边,看着绿草茵茵,闻着清新芳草气息,好不心旷神怡。等到雨过天晴,你看那山更美,草更绿。
  花园里的花草就没有这样的大手笔,不用半点人工,却把整个大自然装点得那样自然,美丽。不同季节,向人们传递不同讯息,装点不同景色。农民伯伯不喜欢草,是它张在不该张的庄稼地里。可是,农民伯伯又要用它养活牛、羊、鸡、鸭等。还可以堆积起来,为人们提供优质有机肥。人们瞧不起小草,就因为它的小,它的普通,普遍。人们见惯了,没有留神在意。草的内涵&md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蔬菜番茄作文
       描写桃树的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蔷薇花作文
       我的向日葵的作文
       写水仙花的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
       关于描写榴莲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四叶草的作文
    关于描写小鸭子的作文
    写小鸟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写小猴子的作文
    写小鸭子的作文
    描写小螃蟹的作文200字
    写小蝌蚪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动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